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如何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2023-03-05 16:42:12高考网整理



  想要学好英语口语,就要敢于开口说英语,并且要多说,勤说。这样不仅可以培养语感,还有利于纠正发音。另外,学习英语口语的途径有很多,可以多听一些英文新闻、美剧等。也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英语口语,平时常用英语交流,多参加英语角等活动。

  1如何快速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1、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同学们要敢于开口说英语。有的同学由于害怕开口说英语发音不准,从而导致在别人面前不敢开口,甚至于对自己来说练习口语都是一种折磨。首先在心理上我们要克服这种负面情绪。

  2、调整心态之后,练习发音就是开口说口语的第一步啦。但是,发音不准怎么办呢?其原因还在于耳朵是否分辨清楚单词的正确发音。所以,练习发音的第一步就是要听。只有用心听出单词的发音,才能说得准确。可以尝试听不同的听力材料,辨别标准音与非标准音的差别之处在哪。

  3、通过借助不同的听力材料加深对英语发音的认识,然后我们可以开始模仿正确的发音,也可以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和听力材料做对比,找出其中错误的地方,不断练习加深记忆。这需要自己不断开口练习口语。

  2如何提高英语听力的方法和技巧

  第一:收听英语气象报告


  有些教学录音带为配合初学者的学习,故意放慢语速,这对英语听力的训练是不够的。如果听语速正常的英语,初学者又会感到力不从心。英语气象报告的速度虽快,但词汇简单固定,内容单纯,重复的可能性大,而且在生活中随时都可以印证,是听力入门的好教材。

  第二:听正常语速的英语,才能加速听力的进步

  很多广播教学和听力教材总是为了配合听众或学习者的程度而故意放慢语速,这虽是无可厚非的变通方法,但也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例如:

  1.听惯了语速放慢的英语,在与外国人的实际交往中,就很难适应,甚至听不懂他们用正常语速讲的英语。

  2.故意放慢语速时,通常会把一句中每个词都清楚的读出来,但在正常的会话中会出现很多同化(assimilation),减弱(reduction),连音(liaision)的现象。所以,听语速正常的英语对于听力和会话极为重要。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高三英语完形填空怎么提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