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3-02-09 10:53:4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我校继续面向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招收保送生。具有保送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生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保送生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和所在省(直辖市)招生办公室审核者,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进入我校学习。

  一、报名条件

  申请我校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应符合下列条件:

  (一)获得相关外国语中学保送生推荐资格,且须在教育部集中公示的保送生资格名单范围内。

  (二)身体条件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

  二、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所在学院 备注
英语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含英美文学、高级翻译、文化与传播、语言学、语言信息管理五个专业方向
商务英语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含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四个专业方向
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越南语;泰语;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日语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朝鲜语;阿拉伯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土耳其语。 亚非语言文化学院  
英语(师范) 英语教育学院 专业方向为英语教育
翻译 高级翻译学院  

  注:

  (一)所有专业文理兼招,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省(直辖市)不限选考科目。

  (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英语专业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的新生入学后先按专业培养,然后再由学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和确认。若所含专业方向有调整,则以调整后的为准。

  三、招生计划

  2023年,我校计划招收保送生50名(最终录取名额视实际报考情况而定)。

  四、报考办法和要求

  (一)网上报名:请考生于2023年2月6日~2月15日登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报名系统(http://gdufs.university-hr.com),填写个人信息(考生信息以网上填写的内容为准;考生所填信息应完整、准确,否则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并上传本人近期1寸免冠证件照。

  考生所在外国语中学须于2023年2月17日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本校保送生报考名单汇总表传真给我校招生办(传真号:020-36207054)或扫描后发送至zsb@gdufs.edu.cn。

  (二)我校保送生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往返考点的交通和食宿费用须自理。

  (三)考生须于2023年2月21~23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四)外语语种:英语。

  五、考试

  (一)考点

  我校保送生考点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

  (二)考试科目与时间

  1. 考试科目:英语笔试(含听力)。

  2. 考试时间:2023年2月25日上午9:00-10:30。

  注:

  上述考试安排为初定,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考生留意我校高考招生网的有关通知。

  六、录取办法

  (一)录取原则:我校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结合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择优录取。

  (二)我校将于2023年3月初公布拟录取名单。拟录取的考生,若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名单之内,我校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对合格的拟录取考生,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同时接受生源地省级招生办的审核。如公示无异议,我校将按照生源地省级招生办的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三)已被我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其他高校组织的提前招生和全国统一高考,但必须根据各省(直辖市)招生办的有关规定参加高考报名、体检等。

  (四)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新生入学后,我校将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经复查不符合体检要求或不宜就读已录取专业者,按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办理。

  七、其他

  (一)请考生务必留意我校高考招生网公布的有关招考信息,并根据我校的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我校不单独寄发有关招考的任何通知;凡因未能如期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事项或个人有关信息提供不准确而产生影响录取等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二)我校按照教育部文件的相关规定开展保送生的招收工作,若相关规定有所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纪检监察室负责对保送生招生进行全程监督。

  (四)本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电话:020-36204310

  传真:020-36207054

  地址: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公室(行政楼123室)

  邮政编码:510420

  邮箱:zsb@gdufs.edu.cn

  网址(我校高考招生网):https://zsb.gdufs.edu.cn

  招生微信平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三年一月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中山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