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西南大学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招生简章

西南大学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3-02-09 09:50:51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Southwest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主体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办学类型为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为做好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

  运动训练(专业代码:040202)。

  修业年限:全日制本科四年制。

  授予证书:学生达到学校规定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毕业时颁发西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训练学、体育竞赛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

  二、招生项目

  足球(11人制)、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武术套路、跆拳道、射击、举重、拳击、体操、艺术体操、围棋、橄榄球(7人制)、摔跤、跳水。

  三、招生计划

  30人(宁缺毋滥)。

  四、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3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除足球、篮球、排球外的其他奥运项目、围棋、武术套路项目的运动健将,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3版)》(附件1)中所列赛事和小项的最高组别比赛,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

  五、报名材料

  (一)《西南大学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申请登记表》(见附件2);

  (二)身份证(正反面);

  (三)高考报名证明(须含有高考报名号,如无请提交高考网络报名截图电子版);

  (四)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五)符合保送条件的比赛获奖证书或破纪录证明;

  (六)电子照片(证件照);

  以上材料均要求电子版,无需邮寄。

  六、报名程序

  (一)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二)如实填写《西南大学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申请登记表》,并将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本压缩为一个压缩包(命名规则:项目+省份+姓名),于2023年1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zs2006@swu.edu.cn,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或材料不齐者,学校不予审批。

  (三)学校根据运动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考核,并形成初审意见。初审通过的运动员(以电话通知为准)须于2023年2月1日12:00至15日12:00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受理。

  (四)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上的审核及公示结果。

  (五)运动员申请保送并被录取后,因个人原因放弃录取资格、主动退学或被开除的,原则上不得再次申请保送。

  七、录取程序

  通过审核的保送名单将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体教联盟APP”上进行公示,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高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八、学费标准

  2022年学费标准为每生8000元/年,2023年的学费最终以重庆市物价局核定为准。

  九、招生监督与纪律

  (一)运动员保送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监督邮箱:zsksjd@swu.edu.cn;

  (二)运动员须确保报名材料的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十、特别提醒

  西南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w.swu.edu.cn/)是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的官方网站,请运动员及家长及时关注,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履行相应手续或从其他渠道获取不实信息造成的后果均由运动员自行承担。

  十一、本简章未尽事宜由西南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3-68252513,68367777。

  附件:

  1.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3版)

  2.西南大学2023年运动员保送生申请登记表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招生简章 2022高考招生 西南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