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3年福建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生须知

2023年福建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生须知

2022-11-23 17:11:05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将于2022年12月3日-4日在福州城区标准化考点举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考试防疫要求将按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考生应密切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福建师范大学考点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考试防疫要求和福州市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考试防疫规定。同时,应积极配合学校或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做好考前身体健康情况摸排工作,如实填报目前居住地、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若因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进行信息摸排等个人原因,导致无法正常参加省级统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前8天,应通过闽政通APP实名申领“福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在考前确认本人“福建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状态,确保考试入场时能够正常出示。如出现健康码异常等特殊情况,要主动按照健康码转码规则,争取尽快转绿码。同时,应自行下载打印《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申明卡》,见附件1),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并经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健康申明卡》在色彩科目考试时上交监考人员。

  三、考前8天内,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前往高风险地区、避免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不跨省流动。在日常出行中,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身体异常或发热、干咳等情况,应尽快就医,并向就读学校或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四、考生应于12月1日9:00-2日12:00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考试查询考试信息--打印考试证(具体流程见附件2)。

  五、应提前做好赴考路线规划,留足赴考时间。赴考时要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早出行,避开高峰,避免迟到。赴考往返途中,应尽量保持“两点一线”出行。

  六、考试期间,原则上只允许考生进入考点,考生随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色彩科目考试时考生于3日(星期六)中午12:00开始进入考点候考区,12:40进入考场;素描科目考试时考生于4日(星期日)上午7:30开始进入考点候考区,8:00进入考场。考生个人物品和考试器材等请在进入考点前自行做好清洁和消毒。

  七、进入考点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持本人准考证、考试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申明卡》,出示福建健康码绿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场考试时提供,电子或纸质均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按考点要求步行进入考试区域。

  八、考点内,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身份核验和安检时除外),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将自备的口罩放在考场外,不得带入考场。考生入场后,由考场提供口罩,并全程佩戴参加考试。考试结束考生应佩戴口罩有序离开考场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九、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诚信应考,不得将手机、手表、电子手环等考试违规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不得违反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考点将根据国家、省、市和属地疫情变化和防疫政策和要求,适时调整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并按照调整后的要求执行。

  附件:1.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考试查询系统使用手册

  点击下载:附件.docx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福建高考 美术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