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3年天津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023年天津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2022-11-23 16:47:27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22年12月3日至4日举行。为做好考试防疫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我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高招办提醒各位考生务必做好如下个人防疫事项。

  一、考前防疫准备

  1.考生须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考前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区,不到人员密集及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不聚集、不聚会,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2.考生须使用手机登录“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健康监测”小程序(https://jiankang.zhaokao.net:9366/),每天按要求如实填报,以免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3.考生须于11月25日以前,使用手机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在“一屏通行”中申领“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每日登录更新健康码状态。

  4.考生须于11月25日以前,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或“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下载《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考生健康卡与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卡》)和《流行病学调查表》(以下简称《流调表》),按规定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确认,在每日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人员。

  二、考试防疫要求

  1.考生须遵守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健康检查,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日考生应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提前60分钟),依据分类管理原则有序进入考场。考生进出考场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2.所有考生均须持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其中,对于考前7天内具有我市低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解除集中隔离未满7日的考生;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同住的考生;具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尚未经医疗机构鉴诊的考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符合出院/舱标准且离院/舱后未满28日的考生;离开风险区域、重点疫情地区未满7日的考生;以及其他需要核酸检测的考生,须持考前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前24小时一次,且两次间隔须超过24小时)参加考试。

  3.考生参加考试时须出示以下证件材料:①考生准考证;②有效身份证件;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④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⑤规定时效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电子版证明;⑥填写完整的《健康卡》;⑦填写完整的《流调表》。

  4.考生进出考场和考试期间,除核验身份及面试考试的现场测试期间外,其余时间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5.所有考生均须进行考后7天健康监测。如有发热或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等异常的,应及时就医排除新冠肺炎,并向报名所在考区报告有关情况。在非常规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考试后第1日和第3日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报所在区考试中心。

  三、其他防疫要求

  1.具有高、低风险等级地区(以国务院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涉疫区和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将县(市、区、旗)调整为所在乡镇(街道)〕及感染者关联轨迹区旅居史的,且未完成规定的隔离管控措施的考生,或其他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隔离管控的考生,须配合考区进行专业评估研判,并服从考区的相应安排。

  2.请滞留外省的考生于11月25日前返津并在津备考,坚持非必要不离津。返津途中需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及“双报备、落地检”政策。同时落实天津排查管控政策(以津云客户端每日发布为准)及规定的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落实“七天三不”防疫要求,即抵津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两点一线、固定轨迹等防疫要求。

  3.考生应合理安排考前核酸检测时间,确保考试入场前查询到检测结果,以免影响参加考试。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为“天津数字防疫APP”在线实时查询调取的电子报告。

  4.考前遇到特殊情况的考生,须提前告知所在区考试中心。区考试中心将会同属地卫健部门、疾控机构,根据我市防疫规定和考试防疫措施妥善处置。

  5.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考资讯网”发布的信息,以及各考区发布的提醒消息,随时留意短信通知,及时了解相关要求。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广大考生遵守相关规定,共建共享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2023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天津高考 艺术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