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2023年天津高考体育类专业报名与统考安排

2023年天津高考体育类专业报名与统考安排

2022-10-27 16:02:04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



  考生朋友们,2023年我市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时间安排与普通高考报名相同,即2022年11月1日开始启动,考试预计将于2023年4月举行。关于体育类专业报名及统一考试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市高招办来带你一探究竟。

  准确填报报考科类

  2023年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个类别。根据教育部要求,若参加我市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的考生,要选择体育类作为报考科类进行填报。报考科类一经确认,不能更改。确定后,接收报名单位将赋予考生14位的考生号。科类为体育类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体育类和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只填报普通类志愿。

  市级统考报名

  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报名由全市统一组织,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在同一系统进行登录操作。报名时考生要选择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并要选择测试的专项,包括田径、游泳、球类、跆拳道、武术、健美操等20个专项。报考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的考生,需按规定在我市普通高考报名系统中交纳市级统考考试费(网上支付)。

  市级统考组织安排

  体育类专业市级统考在市高招办领导下,由天津体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考试时间、地点:预计于2023年4月上旬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专业考试。

  专业测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和专项技术测试。上午进行身体素质测试,下午进行专项技术测试。

  体育单招考试报名

  按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考试(体育单招)。报考体育单招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市普通高考报名。普通高考报名后,考生还要依据各院校招生简章的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简称“体育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具体时间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发布的时间为准。

  体育单招考试分文化考试和专项考试两部分。文化考试试卷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由市招办负责组织考试;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派相关院校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考试时间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考试系统发布的时间为准。

  相关推荐:


  体育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考前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天津高考 体育类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