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 > 云南2023年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9月24日开始

云南2023年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9月24日开始

2022-09-13 11:19:50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各位考生:

  云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将于2022年9月24~25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考试防疫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考前要求

  (一)尽快返回考点所在地。滞留考点所在地以外的考生应关注疫情最新动态,遵守各地防疫要求,至少提前7天返回考点所在地,向当地社区和招生考试机构(应届生向学校)报备,并严格落实考点属地关于外地往(返)人员防疫规定。

  (二)注意个人防护。考前7天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避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如出现发热、干咳、流涕、乏力、咽痛、鼻塞、结膜炎、肌痛、腹泻、味觉异常或嗅觉异常等可疑症状的应当及时就医,作进一步诊断。

  (三)出现异常及时报告。如考生“云南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出现异常,或有7天内重点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报告地区、外溢风险较高地区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短信等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如实向当地社区和考点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配合处置。

  (四)做好健康监测。考前7天开始考生每天测量体温并填写《云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健康情况承诺书》(附件,考生自行下载打印)

  (五)注意个人安全。考生要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情况,合理选择居住点和安全便捷的交通方式,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二、考试期间

  (一)佩戴口罩要求。考试当天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规划好路线,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到达考点后考生须佩戴口罩,间隔保持1米以上,服从考点、考场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

  (二)入场要求。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须提交《健康情况承诺书》,出示“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呈绿色,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经过身份核验可正常进入考点。社会考生(含考点所在地外返回的考生)还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点所在地另有规定的,按当地要求执行)。

  (三)其他要求。考试当天考生进入考点时,如“云南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出现异常,或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考试结束后,听从考场、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送考、陪考家长及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三、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为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请广大考生务必主动、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涉疫信息。如有健康状况和涉疫信息异常的,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将会同当地疾控部门,根据当地防疫规定和考试防疫措施妥善处置。

  考生不按要求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防疫相关情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和信息等,可能会影响正常参加考试。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密切关注疫情形势

  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可能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ynzs.cn/)、官方微信(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各州市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可能有其他防疫要求,请同时关注考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相关信息和公告,或电话咨询当地招生考试机构。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祝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点击下载附件:云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第一次英语科目听力考试和口语测试健康情况承诺书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2022年9月9日

  相关推荐:


  云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云南高职(专科)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报考须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云南高考 英语听力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