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七

2022年《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七

2022-09-02 17:26:50高考网整理



  九月的微风拂过,带着秋天的气息,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全国各地,数百万学子踏入校门,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他们将在学校里播种、耕耘,然后采摘甘甜的果实。对广大青少年来说,上好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节目内容令人印象深刻,给我带来深深的鼓舞。新的学期到来,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新学期,寻梦之旅开始了。新学期什么都是新的,大家都在新的起点上,新的跑道上,新学期我们有一个巨大的任务:那就是努力学习,在新的征程里,我们扬帆起航。

  古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学生,要勤学苦练,知识是无限的,我们能学到的东西也是无限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为何我们不多学一些,获取知识多一些呢?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你觉得学识匮乏之时,自卑敢会油然而生。但我们不能自怨自艾,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才能改变这种局面。我们可以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只要你肯努力,没有完不成的。

  有句名言说的好“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只要敢做,肯做,为梦想奋斗,那我们就成功一半了。“海岛无边天作际,山高决定我为峰“,只有努力了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风雨后的彩虹,只有努力了才能感受磨砺后宝剑的锋利,只有只有努力了才能感受到一路的艰辛带来的满足感。所以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扬帆起航吧,遇到挫折我们克服,遇到困难,我们解决,遇到坎坷,我们跃过。不要为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记住一句话“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当然,成功后也要不骄不躁,不懈奋斗,争取更上一层楼。

  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在各个领域补充新鲜血液,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顶上、替代;只有不断的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们,我们要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学习更多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建设祖国。一人的理想之光也许微弱,但一位又一位青少年人的理想,定能让未来光芒万丈!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观后心得 开学第一课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