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文科生可以选的专业有哪些

文科生可以选的专业有哪些

2022-08-29 20:39:33高考网整理



  文科可选择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英语专业、管理类专业(如工商管理)、会计专业、法学类专业等。

  1文科生能选择哪些大学专业

  文科可以报考的专业主要集中在8个门类中: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

  哲学类专业有4种,经济学类专业有21种,法学类专业有37种,教育学类专业有20种,文学类专业有113种,历史学类专业有7种,管理学类专业54种,艺术学类专业有42种。

  1、纯文科专业

  文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共116种专业。

  2、文理兼收专业

  一般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四个学科门类的专业都会招收文科和理科生。

  3、工学、医学中的少量专业

  例如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工业设计、数字媒体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专业都招收文科生。

  2文科生报什么专业吃香

  1、经济学

  经济学是最近几年非常热门的专业,不论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可以选择这门专业。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迅速发展,社会上对于经济学专业的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而且经济学衍生出来的众多方向与目前很多用人单位的需求都相对比较对口,所以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自然更不用发愁了。

  近些年,精算师这一职业非常的吃香,精算师指的是由保险公司雇佣的数学专业人员,主要从事年金、赔付金、保险费等项目的计算。因为因为保险公司的理赔数据是非常繁杂的,所以通常需要专门雇佣这样一批从事计算工作的精算师。这个职业的工资通常不低,经济学专业的同学们毕业后可以考虑这一职业。

  2、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大致是是法官、律师、公务员、检察官。这几个工作不仅薪资待遇高,而且是大家眼中的铁饭碗,尤其是律师这一职业,薪资待遇更是可观。法学专业基本上是与公检法打交道,公检法的福利和待遇也是我们国内所有部门中的佼佼者了,所以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3、对外汉语专业

  这个专业的相关人才比较短缺,目前来说,正处于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很广阔的,这一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薪资待遇通常在万元以上。对这个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加关注了解。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系统理论专业课程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读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