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2022-08-28 14:38:24高考网整理



  土木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1土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在各种建筑、路桥监理公司、工程质量检测监督部门等从事监理工程师工作。

  监理是一个新兴行业了,职位的晋升和资质有关系,相关的工作也许需要些证书,例如监理工程师上岗证,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等。前景和机遇是不错的,并且随着国家工程监理制度的完善土木工程专业能有好多机遇和发展。

  大概年薪(现在应该有涨幅):现场监理员:1.8万~2.5万元;项目直接负责人:2.5万~4万元;专业监理工程师:3万~5万元;总监理工程师:4万~8万元。

  2土木工程专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所涉行业包括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路桥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中国城镇化进程仍在不断向前推进,城镇化率必然会持续提高,随之而来的将是未来几十年我国对土木工程领域人才的需求。因此,土木工程专业无论“前途”还是“钱途”都非常可观,职业发展潜力巨大。

  土木工程的学生就业很少偏离本专业,是对口就业率的几个专业之一。很多高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满意度都在80%以上,推荐人数更是排在专业的前列,足以说明土木工程专业的口碑。

  我国房地产市场火热,各类房地产企业也处于疯狂扩张中,因此存在对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大量的需求。身边的高楼大厦正在不断地拔地而起,宽阔蜿蜒的高速公里四通八达,这都需要专业的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

  学生学习土木工程专业其实不愁就业,大家的抱怨多集中在工作的繁忙与劳碌。

  土木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一般去中铁建,中交集团,中建,等建设工程局,属于国企,待遇好,前途好,经常出国搞建设,我们国家这方面很厉害的,缺点就是到处跑,居无定所啊,取老婆成问题,工地环境差等。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女生学什么专业比较好发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就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