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城乡规划专业就业前景

城乡规划专业就业前景

2022-08-28 14:37:40高考网整理



  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规划设计单位、建设与开发企业从事城乡规划设计、研究等专业技术工作;可在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城乡规划与建设方面的管理工作;也可在教育、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就业前景很广阔。

  1城乡规划专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城乡规划专业的发展前景不错。工资待遇一般是硕士月薪6000以上,本科生在4000-5000浮动,专业主要方向包括规划设计建筑物,高级一点的,跟甲方谈判,做设计方案后给下面的人做,工作压力不大,工作3年,年薪一般在12万以上。

  规划编制部门

  规划设计院是很多师兄师姐选择工作的主要方向。不管名字是规划设计院,还是规划设计研究院,这类单位都是属于编制部门。

  建筑学

  虽然主修做设计,咱们城乡规划专业其实更为偏向建筑学,两个专业之间也有很多互通的.知识。有很多城市规划的前辈们就是在建筑行业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呢,业绩也很不错。

  互联网

  城市人口越来越多,一些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建设“智慧城市”已经成为地区发展趋势。“智慧城市”把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应用在城市建设当中。

  私人机构

  私人机构,主要是指类似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等企业。相比规划设计院,他们做的城市规划工作更追求利润。

  2城乡规划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

  城乡规划专业就业前景是非常好的,因为随着城乡统筹发展思路的铺开,我国城市化进程将加快了步伐,因此城乡规划专业备受大家关注,就业前景也非常可观。

  虽然不同高等院校之间教学条件和水平存在差异,但是该专业的毕业生总体上供不应求,这也反过来刺激了新设院校的增加,因此城市建设和开发的需要使得社会对城乡规划人才日益关注,社会对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需要也呈日益增长态势,城市规划人才的价值越来越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受人注目,对于高端顶尖专业人才的需求呈现直线上升趋势。

  城乡规划在工学类170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58,专业需求量最多的地区是广州,占15%,专业需求量最多的行业是广告,占34%,月平均工资为12.3k,本科学历要求最多,占65.8%。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酒店管理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