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 > 高二学生怎样提高物理成绩

高二学生怎样提高物理成绩

2022-08-11 11:18:02高考网整理



  对于高二的学生来说,也许最难的科目就是物理了。那么,高二学生怎么提高物理成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如何提高物理成绩

  1、以课本为主要学习资料

  高二学生想提高物理成绩,首先就得熟悉并且掌握课本上的基础物理知识,了解知识的来龙去脉,熟练运用定理公式,牢记注意事项。

  高二学生在学习的时候,不要去钻研难以理解的内容和题目,应该把重点放在课本上,学好基础知识,为钻研难点和高三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2、多做练习题

  高二阶段的物理比较难懂,尤其是是物理公式定理等,如果只靠记忆,而不去实践的话,那就算记住了也不会用。因此高二理科生应该多做练习题,通过理解和运用来记忆物理相关知识。

  3、整理错题及时改错

  高二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忽略错题的记录,要知道出现一个错误不及时解决,那以后还会遇到,并且随着所学知识的增多,错误也会越堆越多。因此高二理科生应该把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错的题都整理一下,并且及时改正,通过纠错来提高学习的效率。

  4、掌握一些必要的答题方法

  掌握一种解题方法要比一百道题更重要。好的答题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做题速度,还能提高正确率。如果考试的时候答题速度快,正确率还高,那考试成绩就能提升很多。

  2高二怎么学习物理

  1.正确理解物理基本概念,熟练掌握物理基本规律

  基本概念和基本规律是学习物理的基础,首先必须很好地掌握基本概念和规律。必须做到如下几点:(1)每个概念和规律是怎样引出来的?(2)定义、公式、单位或注意事项各是什么?(3)其物理意义或适用条件是什么?(4)与有关物理概念、规律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5)这些概念和规律在高中物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么?(6)适度训练。

  2.独立主动地归纳总结

  除课上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外,课下还要在复习基础上重新整理课堂笔记,加强印象和记忆。每学完一章后,都要总结出详细的知识结构,从中掌握知识的内在联系和区别及其来龙去脉、纵横关系,建立起完整的知识体系,有助于同学们在分析物理过程中全面考虑问题,克服片面性。

  3.强化思维训练

  物理概念和规律建立之后,还要进行强化训练。强化思维训练是对基础知识的进一步加深巩固,是思维方法的具体应用,是使同学们灵活运用物理规律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同学们要适量地多做一些物理练习题,特别要敢于做一些综合性较强、物理过程较复杂的练习题。通过不断训练,不断归纳总结,才能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训练中要注意“一题多解”和“一题多变”,运用“一题多解”可以达到“弄清一道题,明白一串理”的目的;运用“一题多变”可以培养同学们应用知识,灵活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

  相关推荐: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物理怎么学才能提高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二物理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