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学习问题 > 高一学习有什么习惯可以让高中三年受益?

高一学习有什么习惯可以让高中三年受益?

2022-08-08 17:03:43高考网整理



  一、要养成自学的习惯,让学习更积极主动

  有一位同事的儿子,学习成绩非常好,高二参加高考就考了620多分,今年高考应该会考取不错的成绩。这个小孩,从小就养成自学的习惯。四年级的时候,就提前把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完了,没有上五年级,直接上六年级,然后提前进入初中。初中和高中阶段,每年的暑假,都会把下学年学习内容进行提前学习,高二的时候,直接由普通的班级进入学校最好的那一个班级,然后参加高考,成绩非常不错。由于中科大等学校要求更高,他的分数暂时不够,只有继续在高三学习。在高三阶段,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几名,成绩比较稳定。从同事儿子的学习情况可以看出,进行自学十分重要,要有自学能力,独立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看看《高效的学习习惯》,了解北大清华状元的学习习惯和学习窍门,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二、要养成总结的习惯,让学习更全面细致

  高中的知识,更注重对知识的总结,不能把知识点进行孤立起来,新课程改革强调,学生需要有整合知识的能力,学会提高综合分析问题。在教学上,很多地方也采用大单元教学,把教材内容按照一定的结构进行整合,然后组织教学,能够从宏观层次学习教材内容。对于学生来说,要养成总结的习惯,善于分析课本内容,学会系统整理,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让自己对教材的把握更全面、更系统,学习课本内容更细致、更准确。

  三、要养成勤学的习惯,让学习更脚踏实地

  高中三年,时间是固定的,时间浪费了就无法弥补,只有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发挥三年时间的作用,让自己的学习更有效率。要想充分利用三年时间,就要改变学习状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养成勤学的习惯,只有勤学,才能不断巩固基础知识,不断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让自己的学习更实在,做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高中三年,要学会勤学,时刻提醒自己,要有时间观念,要注重学习效率,改变不良学习习惯,要和懒惰说声再见,能够积极主动学习。

  总之,高一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养成自学、总结和勤学的习惯,学会积极主动学习,善于总结思考,能够脚踏实地,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学习成绩不断进步,让高中三年学有所成,最终考上理想的大学。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新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