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学师范选什么专业好就业

学师范选什么专业好就业

2022-07-26 20:36:26高考网整理



  比较吃香的好就业的师范专业1最吃香的三个师范专业

  1、学前教育专业

  很多人对这个专业不是很了解,其实这个专业要求也很高。学校中其他专业基本都是针对某一个专业要求学生需要钻研掌握的,而学前教育毕业的学生,其他方面的知识多少都必须会一点,因为在幼儿园中的教学工作,往往需要顾及各个方面。

  现如今,人们对孩子幼儿阶段教育是相当的重视,因而学前教育这个专业的需求也是会不断增多的,这个专业也不愁就业。

  2、特殊教育专业

  说起这个专业,志之前是一个很冷门的专业,很多人乍一听根本没有听过这个专业。因为师资力量不足,整个体系不完善,而且这个专业对于从事行业的人素质要求非常高,所以相关人才一直都很缺乏。事实上,由于我们国家的人口基数很大,开设这门专业的高校也很少,所以一直以来,就业市场上特殊教育类人才的缺口一直很大。

  3、英语专业

  学习英语专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很多家庭条件不错的人家都想着法儿出国留学,这个时候英语的作用就很大了。所以即使以后读英语专业的学生不选择当老师,也可以做雅思、托福的老师,一样很吃香的。

  2师范类专业就业方向

  1、考编制当老师


  大部分报读师范专业的学生最终目标是能够备考,不管是在治疗还是各方面,只要备考就会好很多,这是个铁饭碗,竞争是如此激烈,以至于不是每个参加教师培训课程的学生在毕业后都能参加考试,所以可以往这个方向走,而且肯定会有更好的收获。

  2、公务员考试公务员考试是很多家长最满意的方向,如果能成为公务员,不比当老师差,甚至更好,公务员考试并不比备考容易,而是更难,所以如果有一个想法,可以尝试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方向。

  3、私立、公立院校私立公立学校其实在各方面都很好,包括教学质量和学校环境,然而,教师招聘的条件很严格,对学术和专业资格有一定的要求, 由于收入高、待遇好,这也是很多师范生比较感兴趣的发展方向,竞争的压力很大,但只要有能力,就可以把这个方向作为一个参考。

  4、教育培训机构学校放寒暑假,但近年来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也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很多家长和学生自己也利用寒暑假去补习,如果想从事教育事业,也可以进入培训机构当老师,竞争压力会更大,但会赚得更多,但也可以增长更多。

  5、自媒体和编辑自媒体编辑班也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职业,如果是在人文方向,即使不是真的想当老师的人也可以选择转行成为自媒体、编辑等,这一行的收入还是有利于文学的发展, 很好,但不是唯一一个不低的,基本上在社区内基于这个问题,家长可能会担心,这与铁饭碗这样的职业的老师不一样。

  6、乡镇地区学校如果没有高中学历,但想成为一名教师,可以选择在农村学校成为一名教师,这些地区的就业环境不是很好,学校条件也很一般,招聘条件相对宽松,工作压力很大,相对来说,除了收入可能不高,其实各方面都差的不是很多。有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英语专业等。下面是关于三个专业的简要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相关推荐:


  填报指导资讯汇总

 

  2022年山西专升本普通批院校征集志愿时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