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新高考 > 高中学考重不重要

高中学考重不重要

2022-07-21 09:10:49高考网整理



  学考大概只有5%的人过不了。学考的比例控制在95%以上。以江苏省为例,必修学科等级计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满分为100分。100分~90分为A级,89分~75分为B级,74分~60分为C级,59分及其以下为D级。单科C级及其以上的比例控制在95%以上。

  1学考通过率高不高

  学业水平考试多少分才可以及格,其实学业水平考试及格不是按照具体分类来算的,而是与当次考试人数的比例来确定,一般,会有5%-7%的考生获得D等。这就表明,如当次考试,93%以上的人在60分以上,而你的成绩是59分,就不通过合格。 如当次考试,50分以上的人有93%以上,,而你考得59分,就可通过合格。多少分能通过合格,要看当次考试的人数与得分情况。一般,满分为分的试卷,尽量考得60分以上,通过合格的可能性特别大。

  2高中学考重不重要

  学业水平考试重要。


  1、学业水平考试是鉴定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质量的水平考试。不同于具有选拔性质的高校招生考试,也不同于为学分认定而设置的模块考试。

  2、学业水平考试是考核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是否达到课程标准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检查普通高中学分认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3、学业水平考试结果是高等学校招生选拔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

  4、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有利于保证普通高中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组织教育教学,有利于监测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不断提高课程实施的质量和水平。

  5、学业水平测试合格,可以拿到高中毕业证,从而获得高考所需要的学历条件;高考录取时,有些重点院校还要参考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如果达不到要求,可能不被录取。

  6、学业水平考试的课程标准、考试规定是国家制定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试覆盖全部14个学科,其中9科省级统一组织考试、其余科目考试的要求是全省统一的;考试科目可以6选3、7选3等。为了淡化分数,成绩分为5等计算。为保障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公平公正,高中不再参与评价意见,每个省份都要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化平台,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置于省内百姓监督之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经验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