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 > 广东新高考3+1+2模式是什么?

广东新高考3+1+2模式是什么?

2022-06-20 18:19:37高考网整理



  广东省新高考3+1+2模式已经实行了两年,但仍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不太清楚广东新高考3+1+2是什么,分数怎么算。本期,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广东高考计分方式,同时梳理了广东高考等级赋分优势,供参考。

  1广东新高考3+1+2如何实施

  广东省在未来的新高考模式确定为3+1+2的模式,其中“3”就是3门必考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1”就是从物理和历史这两门学科中选1门作为选考科目;“2”是从化学、生物、地理、政治这四门中选2门作为选考科目。这样的话,广东省的这些高考科目的组合就变成了12种,分别为:1、语数外+历史+化生;

  2、语数外+历史+化地;

  3、语数外+历史+政化;

  4、语数外+历史+生地;

  5、语数外+历史+生政;

  6、语数外+历史+地政;

  7、语数外+物理+化生;

  8、语数外+物理+化地;

  9、语数外+物理+政化;

  10、语数外+物理+生地;

  11、语数外+物理+生政;

  12、语数外+物理+地政。

  2广东新高考3+1+2如何赋分

  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分为100分。等级分计算以30分作为等级分的赋分起点,满分值为100分,1分1档。

  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每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生的卷面分从高到低划分为A、B、C、D、E共5个等级,各等级的人数比例分别约为17%、33%、33%、15%和2%。

  将A至E等级内的考生卷面成绩,依照等比例法则,分别换算到100~83、82~71、70~59、58~41和40~30五个分数区间,得到每个考生的等级分。

  等级赋分能够较好解决选择性考试科目之间分数不可比、学生选考科目分数不能直接相加参加高校招生录取的问题,且等级赋分各等级的人数比例依据我省往届考生的实际状况划定,符合广东省情况,还能够确保考生每门选考科目成绩排位顺序不变;四是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考生的成绩具有良好的区分度,满足高校人才选拔需要。

  3广东新高考3+1+2怎么算分

  1、语文、数学和外语的卷面成绩:每科150分,共计450分;

  2、物理或历史任意1科的卷面成绩:满分为100分;

  3、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任意2科的等级分:每科100分,共计200分。

  可见,广东省实施新高考之后,高考总成绩并不会发生变化,但是其计算方式不再是将各个科目的卷面成绩直接相加,而是调整为4科为卷面成绩,2科为等级分。

  假设广东省考生小梦政治考了88分(原始分),在全省排名前13%,该区间里所有考生的原始分介于85-100,那么她的原始分对应的赋分等级就是A。

  根据上文中的等级分换算参数表,A等级的赋分区间为100-83分。按照等级分转换公式计算后,小梦的计入高考成绩的政治科目的等级分应约等于86.4分,四舍五入为87分。

  相关推荐:


  广东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广东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模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