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贵州高考 > 贵州高考 > 贵州高考温馨提示,考生健康参考须知

贵州高考温馨提示,考生健康参考须知

2022-06-06 10:51:02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一、考前防疫提示

  (一)完成健康监测


  考生继续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贵州省2022年高考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

  体温测量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保存好诊断材料备查。

  (二)关注“两码”状态

  考生应持续关注“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两码”)状态。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学校或当地招生考试机构。

  特别提醒:少数在校考生没有使用手机或使用的手机号码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的,由所在学校核实并出具考前14天无省外地区行动轨迹证明。

  (三)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避免跨区域流动。

  二、考生进入考点

  (一)提前到达考场


  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务必提前到达考场,赴考途中做好防护,留出充足时间进行体温测量,避免入考场时间过于集中,考生在进场、出场及候考期间要保持安全距离,不拥挤聚集。

  (二)出示证件证明

  考生应持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纸质版均可)、核验“两码”为绿码、《健康承诺书》(在首次进入考点时提交),并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特别提醒1:少数在校考生没有使用手机或使用的手机号码非本人身份证办理的,应持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出具的证明和《健康承诺书》(在首次进入考点时提交),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特别提醒2:所有非在校考生必须持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码”绿码、《健康承诺书》,并测温正常后可以进入考点。

  (三)建议考生独立赴考

  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建议考生独立赴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服从考点周边安全管理。

  三、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进入考点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影响身份确认。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试结束须佩戴口罩有序离开考场考点。

  提前出考场的考生,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休息期间必须保持安静,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管理,主动提供考试防疫证明材料,接受测温及安检,考前、考中有异常身体情况的要服从考点安排的专业处置。

  需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点、在备用隔离考场参考的情形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能与正常考生共用防疫检查通道和同场参加考试,由考点安排从专用通道进入,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1.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2.不能出示“两码”绿码或出具学校证明的;

  3.“贵州健康码”为灰码的;

  4.考试当天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的;

  5.考前28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

  6.考前14天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和疫情严重地区(目前为上海市)旅居史的;

  7.未按规定执行完相关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的;

  8.其他与疫情防控政策不符的。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能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贵州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贵州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贵州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贵州高考 高考温馨提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