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 >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2022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视频调度会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2022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6-06 10:48:34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6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国务院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考备考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对我省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再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细做实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高考”目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考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国事,是要事,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关系国家选才,关乎人民利益、社会民心,也关乎大局稳定,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高考既是检验考生的“大考”,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更是检验干部职工精神、作风、能力和水平的“大考”。各市(州)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考前到一线检查,考时一线指导、督导、调度,切实把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向党中央、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防疫保考要再强化,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原则,增设足够的备用考点考场,并根据考点设置需要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的储备,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并开展演练,做好滞留考生摸排劝返,做好防疫保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运行。应急处突要再提升,围绕可能发生的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在考前对考试用房安全、考生集中食宿点安全、应急疏散点设置以及集中送考路线、车辆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广安、雅安要做细应急预案,强化演练,确保平安高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各地实际,协同应急、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切实提升应急抢险综合能力。服务考生要再优化,扎实开展“2022高考护航行动”,精准服务考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工作,坚决防范发生涉高考群体性、公共卫生、交通安全和社会治安事件,积极营造安全、诚信、和谐的考试环境和氛围;要依托中学和心理服务机构,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缓解焦虑情绪,保障身心健康,努力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介绍了2022年全省高考备考工作整体情况。自贡市、广安市、雅安市作了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省教育考试院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管领导,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


  四川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