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 > 吉林省工信厅为2022年“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吉林省工信厅为2022年“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6 10:28:37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为做好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省工信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信部相关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工信部门职责任务,精心组织,高位推动,要求全省工信部门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协作意识,严厉防范打击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违法行为,为全省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视频会后,省工信厅即时成立了由厅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形势任务、梳理风险隐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各地无线电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地工信部门也建立了相应的领导指挥体系,相关领导靠前指挥,全程跟踪,压实责任,推动无线电安保工作细化落实。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自5月28日起至高考结束,组织开展重点区域特别是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巡查,提前监测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数据,全面掌握频谱占用情况,建立电磁环境背景模板。考试期间将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全程监测,强化对可疑信号的研判识别,对不明信号和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及时查清查实不明信号,有效净化电磁环境,在6月1日巡查中,查处“黑广播”一起,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主动与当地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接沟通,实时了解掌握高考最新工作动态。与教育招生部门共同建立完善了无线电保障工作方案,配合教育招生部门开展了督导检查,协助教育招生部门完成自购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配合教育、宣传等部门重点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刑法》第288条“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和“组织考试作弊罪”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对违法分子的震慑。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电子产通讯器材销售市场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销售无线电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配合公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考试期间,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及时对作弊信号源进行测向定位并给予坚决打击。

  四是加强能力建设。组织完成了参保人员的技术演练、业务培训和教育动员,进一步提升参保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履职守纪意识,要求全体参保人员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跟踪无线电作弊手段发展趋势,及时升级和更新反作弊设备,完成了设备、车辆维护保养,为重点地区配置了3台移动监测车。

  高考期间,全省工信部门将派出参保人员297人,投入各类监测、压制设备211台(套),出动监测、管制等车辆33台,举全省工信系统之力,全力保障高考无线电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


  吉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吉林普通高考考生防疫提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吉林高考 平安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