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 > 2022年北京高考预计明天打印准考证,各科入场时间提前

2022年北京高考预计明天打印准考证,各科入场时间提前

2022-05-31 14:14:09北京考试报



  2022年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开考。今年各科目考试允许进场的时间有所提前:语文科目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考前3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提示,考试前,考生应熟悉考点所在位置,科学合理地设计出行时间、方式及路线;注意收听、收看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告和路况信息,特别是交通管制信息和绕行路线,提前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可准备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将考试用具连同身份证和准考证一起放入,以便检查时一目了然。除规定的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考试院提醒,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将取消全部高考科目成绩。考生违规情况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考生请注意,仔细阅读并牢记准考证背面的考试时间表和所列的进场及禁止进场的时间。今年高考语文科考前40分钟,其他科考前3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外语科目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16时30分,其他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次进场续考。

  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至2022年高考,入场时间逐年提前。2020年高考,语文科开考前30分钟、其他科开考前25分钟入场。2021年高考各科入场时间提前到语文科考前35分钟,其他科考前30分钟。

  北京市高考评卷采取网上评阅方式,因此考生答题时应注意答题规范,避免影响考试成绩。答题时,考生务必将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在试卷、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答题区域内作答无效。考生要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不得在答题卡任何区域内乱涂乱画。

  此外,考生还要认真做好考前连续14天本地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考前健康筛查。高考前,各位考生要按照报名单位要求,如实报告健康及行程情况,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立即向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作息规律;考试期间,遵守入场体温、健康码排查等防疫措施。

  据市教委介绍,关于考生考前能否回校,北京市将根据疫情情况做综合研判,提前通知家长和学生。约6月1日左右,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临时准考证,第一科考试时进入考场后再领取正式的准考证。这张临时准考证是每个考生参加考试的凭证。

  相关推荐:


  北京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北京市高考专项计划招生2023年起有调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高考 准考证打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