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 > 广西2022年上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注意事项

广西2022年上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注意事项

2022-05-31 14:04:22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2年上半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5日至17日举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生须提前14天(6月1日,下同)到达考点所在考区,已到位考生考前14天至本人考试全部结束前不得离开。如考生不能在考前14天到达考点所在考区,应主动咨询考点所在地和考点的疫情防控政策,避免因疫情而耽误考试。考生应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在校考生应积极配合学校进行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并在《2022年上半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上签字。社会考生应于考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下载打印《承诺书》,进行考前健康状况监测和每日登记,在《承诺书》上签字后,于本人参加的首场考试交至考点,同时还须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参加的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纸质或电子版均可)。

  三、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并准备好必要的防疫物品。考虑进入考点须进行体温检测,社会考生须出示“两码一证”(广西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交通是否堵塞等因素,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抵达考点,按时入场参加考试。

  四、考生赴考点出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非低风险地区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低风险地区在校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社会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监考员报告。

  五、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本次考试。考生应在考前检查自己的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如发现证件遗失或超过有效期的应及时补办。

  六、《准考证》由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及学校统一打印。考生须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所有个人信息,如有错漏应及时向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或学校申请更正。

  七、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试时长为1小时的考试科目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出场,时长超过1小时的科目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考试答题卡分为A、B卡,考生答题前应注意题序,避免填错位置。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表所示:

  八、考生应认真阅读张贴在各考点内的《考场规则》和考试提示,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携带书籍、资料、包、袋、各种通讯工具(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放录设备、电子手环、手表等计时工具、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非考试物品进入考场。

  九、考生如有舞弊、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严肃查处。

  附件:2022年上半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点击查看:https://www.gxeea.cn/view/content_722_28098.htm)

  相关推荐:


  广西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下半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广西高考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