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 > 2022年浙江高考防疫须知

2022年浙江高考防疫须知

2022-05-23 10:26:40浙江考试



  2022年浙江高考、选考、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等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每位考生:请提前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准备。

  提前14天返回

  考生须全面了解并严格遵守高考报名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特别是当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须提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地,请主动联系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及时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

  做好监测报告

  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APP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并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

  做好考前连续14天自我健康监测,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准备所需材料

  以下情况的考生,须于首科目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我省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考前14天内有省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属于既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出现疫情的地区,当地疾控部门规定须进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的考生。

  考生应于考前3日内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准考证。并按提示在相应界面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无浙江“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者无法查看准考证,请及时与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联系。

      相关推荐:


  浙江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浙江高考具体时间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浙江高考 防疫须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