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 > 江西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江西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2022-05-18 13:57:41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5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雪平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徐峰、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戴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余芳霖在抚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雪平指出,高考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国事,是要事,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关系国家选才,关乎人民利益、社会民心,也关乎大局稳定。统筹做好高考安全和考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刘雪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各地要增强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遵照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扛起政治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确保考试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做到应防尽防;二是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地要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切实把高考各项工作做实、做成、做好;三是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考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峰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形势,要求各地清醒认识我省今年高考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重视程度;要严守安全保密,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疫情防控,加强全体涉考人员在考前、考中防疫管理,强化人、物、环境同防;要严防手机作弊,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要加强考务人员选聘及培训,逐级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议,统一考核和组织应急演练;要严实宣传服务,妥善做好涉考舆情处置。

  戴红波要求各地要认真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要狠抓举措落实,完善规章制度,筑牢安全屏障。要提高监督力度,强化执纪问责,把牢安全底线。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党群处(纪检监察办)、普招处、信息处分别就做好今年高考考务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专项培训。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主任、分管副主任、普招专干、信息专干,各县(市、区)招考办主任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江西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江西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时间的通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江西高考 考务工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