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中生怎样保持身心健康

高中生怎样保持身心健康

2022-04-15 16:10:19高考网整理



  处在高中时期的孩子,对于身心是否健康很重要,高中生的身体生长发育需要各种营养元素的配合,然而高中生的精神也需要营养,高中生的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面对高中繁重的作业和学习压力导致高中生身心俱疲,容易滋生一些不好的心理问题,下面小编就教大家高中生该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1高中生怎么保持身心健康

  自信


  坚强的信念与理想也是重要的精神“营养素”。信念与理想对于心理的作用尤为重要。信念和理想犹如心理的平衡器,它能帮助人们保持平稳的心态,度过坎坷与挫折,防止偏离人生轨道,进入心理暗区。人生百态,万事万物难免都能够顺心如意,无名火与萎靡颓废常相伴而生,宽容是脱离种种烦扰,减轻心理压力的法宝。

  父母的理解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些想法都是出于父母对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所以作为子女,应该理解父母,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父母对你学习的态度放心,对你努力的行动满意。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将父母对你的期望转化成你们的共同目标。

  认真分析自己现有的实力,了解期望考入学校的实际要求,如去年的招生名额、入学的分数等等。根据自己现有的成绩基础,权衡录取的可能性,把努力的限度保持在自信而不自满的程度。

  正确看待学习成绩

  有些同学因为过分看重考试成绩,对自己未来前途的焦虑。有些同学因为学习成绩差,逐渐失去对学习的兴趣,失去自信心;自我封闭,抑郁孤僻;自我放纵,沉溺于游戏、玩乐、交友等方面,荒废学业;严重的,可能形成抑郁症。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要掌握方法。

  在这种时候老师应因材施教,铺设成才之路,帮助他们合理构建自己的目标,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通过目标来提升他们的学习动力。同学们要清醒认识自己,找出自己的思维误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一招教你释放压力缓解情绪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