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22年高中考前如何调整状态

2022年高中考前如何调整状态

2022-04-15 15:37:46高考网整理



  2022高中考前调整状态要做到增加自信,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调整情绪,考场上可做做深呼吸、望望窗外。通过这些,调节了心理,优化了情绪。

  1、2022高中考前该怎么调整状态

  一、增加自信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管怎样,在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和不擅长的方面,客观看待这些。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不足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自信自然也就在无形之中慢慢的培养起来了

  二、调整情绪

  在迎考复习和高考中,要学会转移情绪,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听听轻音乐,哼哼小调,或伸伸手,弯弯腰,摇摇脖子,扭扭屁股;或漫步户外,看看云霞,听听蛙声;或与同学聊聊天,讲讲趣事和幽默故事。考场上可做做深呼吸、望望窗外。通过这些,调节了心理,优化了情绪。

  2、2022高考前心态调整方法

  行动调整法


  一个人,正如一个时钟,是以他的行动来定其价值的。有效的行动可以改变一切,同样,尽管距离期中考越来越近,合理而高效的复习行动能够改变学习的状态。那么,我们如何具体地展开有效复习呢?

  有目标的行动才能获得期望的成功.因此临近中考,同学们首先应把自己的整个复习工作按几种不同的时间计划做出安排.也就是,为考前最后一段时间,制定出每一周的学习计划,接下来,为每天制定计划,然后,为剩余的若干小时,根据自己的学习内容做出计划.利用上面这三种学习计划,你可以随时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情况以及相关的所有工作,每个小时、每一分钟都是十分珍贵的。快速看一眼自己安排的"战斗计划",就可以使自己增强促使大脑持续工作的意识,并保证做到使复习持续向前进行,使自己处于为中考创造价值的行动中。

  自我暗示调整法

  大仲马说过:"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的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总是笑着念完这串念珠的。"中考亦是一串烦恼念珠,我们只有通过积极的自我暗示,乐观面对,笑着念完它。

  可以通过对自己的积极鼓励来建立对考试的信心,期中迫近同学样可以告诫自己,"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会考出理想的成绩""期中考没有什么可怕,第一次月考我不是发挥得挺好的吗""这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错,在考场上我一定能发挥好"。不要小看这样的自我暗示,润物细无声,长期以往,紧张、恐惧的心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

  相关推荐:


  高考心理辅导汇总


  临近2022高考怎样减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心理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