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最后半个月成绩靠后的同学怎样提分

最后半个月成绩靠后的同学怎样提分

2022-04-15 14:40:39高考网整理



  很多人都是在高中时期就“开化”了的优质学子。为什么说“开化”,是因为他们在高中已经明白了自己需要怎样的学习方法,而且知道按照这样的方法能得到什么成绩。而很多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一旦没有及时“开化”,首先不明白自己应该怎样去学习,其次学到怎样算是“掌握”,怎样算是“精通”都不清楚......

  1高考最后提分方法

  1.先来解决“成绩落后”的问题。成绩落后,不是因为资质上的差异,而是因为理解过程和理解能力的差异。一个老师教60个学生,说的是一样的话,有的学生能从中掌握知识和方法,有的学生就不能,老师不可能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制定60份不同的讲义,因此这个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一些关键性的问题。

  2.将对课程的理解用于实际答题当中

  有些人政治课本几乎翻烂,习题做了不下500条,但政治分数依然只在及格线上徘徊。这是为什么?

  看下面这个例子:

  材料分析:W市为我国东部一个经济较发达的以原材料加工业为住的城市。该市经济一直高速增长,工业化水平较高。经过多年发展,该市交通、信息等基础设施比较发达,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有较好的基础,对外开放程度较高。但是,该市的经济发展也存在以下现象:

  三大产业的比重为1.4 : 57.6 : 41,同期发展中国家第三产业的比重为45%,发达国家为70%;采掘、化工和机械制造三大重工行业占工业比重55%;

  万元GDP耗电量高于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及世界平均水平;万元GDP耗水量相当于德国的9倍;工业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排放量平均增幅高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发达国家标准,主要水城水质量属于劣5类。

  要求:根据材料,运用所学经济常识,分析该市经济增长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该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答:(1)该市产业结构不合理,第三产业发展滞后,重工业比重偏大,高能耗、高污染,是一种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

  (2)充分利用本地的优势资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适当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第三产业发展。

  其实答案的字数比问题的字数还要少,这些答案就是课本上的那些纲领性文字。无论材料分析、简答、问答、论述题,都是如此。只需要你去弄明白,你要回答的就是这提纲挈领的两句话,而看懂该怎么答这两句话的过程,才是我必须掌握的。

  三大产业的比重为1.4 : 57.6 : 41,同期发展中国家第三产业的比重为45%,发达国家为70%;采掘、化工和机械制造三大重工行业占工业比重55%;万元GDP耗电量高于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及世界平均水平;万元GDP耗水量相当于德国的9倍;得出推论“第三产业发展滞后,重工业比重偏大”工业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排放量平均增幅高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大大超过发达国家标准,主要水城水质量属于劣5类。

  2高考提分技巧是什么

  理解细节

  听讲时一定要听懂老师所讲的每一个重要细节,在这个细节上看老师是怎样思考、分析、判断和处理的。越是细小的重要细节,就越能学习到更多知识。

  思考为主

  听讲的目的,就是要听懂老师讲解的内容。对老师讲课的内容要听清楚,听准确,听出重点,听出意图,听出弦外之音。原则是先听清楚再思考,思考懂了再做笔记,听课一定要注重思考。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高考生进入复习状态的七个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