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三一模没考好,怎么提高成绩?

高三一模没考好,怎么提高成绩?

2022-04-15 14:35:51高考网整理



  高三一模考是一场诊断性的考试,不仅是检验高中三年学习成绩的试金石,对于学生的志愿填报也有着不可或缺的参考价值,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紧张而又忙碌的复习,学生总是担心考不好,众多压力也迎上心头!那么,一模没有考好怎么办?下面小编 来为你解答。

  1、2022年高三一模没考好怎么办

  1.一模就是一轮复习诊断测试。考生在知道成绩和排名后,应该做的是根据成绩来确定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根据试卷题目的对错来分析自己的薄弱环节和优势学科。整理错题集,把题目进行分类与总结,理清思路,对整体有个知识网,以方便融合贯通!

  2.制定计划、合理安排。一模成绩很容易看到学生众多问题,但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学生一定要合理规划、做好安排、分清主次有序进行提升,重点一定要把概念、定理、公式等记牢靠,然后在进行拓展,以增强自己复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3.一模是考试经验的积累。考试不仅是成绩的检验,更是能力的提升!学生面对大型考试势必会手忙脚乱,无论是时间把握上、做题速度上、考试心态上都是需要经验积累。其次,掌握考试做题技巧,找到做题节奏,有了题感才能才能解决真题的“困难户”。

  2、2022年一模没考好怎么提高成绩

  1.首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建立信心,制定目标。做到心无旁骛。这一点非常重要,没有足够的毅力去坚持,一切都无从谈起。

  2.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不懂的一定要问。每解决一个疑问都是提高。

  3.在跟着老师复习的同时,有自己的一套学习计划。每一个科目,都要把课本完整看一遍,做到没有疑问全部理解。这主要是为了扫除盲点,打牢基础。完成这一步,成绩可达到中等水平。

  4.将每个科目的所有知识点做好总结归纳(可用图表)。每个科目主要学了哪几方面的问题,分别讲了什么,每一节几个知识点。从大到小,做到心中有数。这个可以用回想的方式,或者也可借助目录。目录由详到简,到最后,要达到无需借助任何目录,就能回想出书中所有内容。也就等于把整本书的知识装进自己的脑子里了。

  5.基础打好以后,需要的是做题。做题并不能盲目,而要有选择性的。最好是针对每个知识点做一套题,做完以后对答案,改错,并把正确的解题方法牢牢记住。接下来做历年高考题。刚开始可以不计时间,只求正确率。正确率提高以后,开始限制时间,按高考来要求自己。所有错题一定要搞明白。做题其实就是在查漏补缺,只有真正解决了错题才会有提高。通过做题,成绩可继续提高。特别是掌握做题技巧之后。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还有十来天就高考了,不会做也能捞分的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