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美术生联考前怎样提高分数?

美术生联考前怎样提高分数?

2022-04-14 18:50:32高考网整理



  参加高考美术联考的考生都知道,高考美术联考成绩非常重要,但是联考是会有点枯燥的,天天重复练一样的东西,需要大家不断提高熟练度,需要极大的耐心,所以坚持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点很重要,记住老师强调的东西,用在画面上。

  1美术生联考前提高分数的方法

  1.不要打疲劳战,不要打疲劳战,不要打疲劳战!打疲劳战最后的结果只能感动自己,要知道全国有那么多的竞争对手,大家到后期把能用的时间都用上了,这个时候学习的质量尤为重要。把自己的学习质量提升上来最重要。

  2.多看自己的作品,找自己作品的优点,但也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想办法去弥补自己的不足。

  3.与同学多交流,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同学当成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你的竞争对手远不止他们,你把他们当成同窗,那你们就是战友。战友之间的相互扶持比把自己封闭起来的作用大多了。

  4.跟高手学习,每个班总那么一两个画画让你觉得望尘莫及的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犹豫,一定去找他聊,多看他的画,甚至你可以跟他一起吃饭睡觉。做他的跟屁虫你就会知道高手为什么会成为高手。

  5.找老师,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多找老师看自己的画,死皮赖脸把脸皮磨得厚一些,这些都是无所谓的,总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放自己进步!

  2美术联考注意事项

  1、素描:问题主要集中在结构不理解;作品凌乱,空间,虚实和体积关系没很好体现,画得较平。拿到试卷后,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然后按命题要求定好构图框架,并在头脑中形成透视关系的远近虚实,再铺色调。 其次,考生容易把黑白灰的关系理解为亮部,暗部和次暗部,其实这三大关系是体现人物面部的三大块关系,即正面,正侧面和侧面的关系。

  2、色彩:一般有四种题型:直接摆放好静物供考生画;堆放一些静物,再用文字写几种静物,让考生写生和默写相结合;提供一张照片,让学生临摹;默写静物。开始作画时,不要细磨,注重冷暖关系,尽量注意整体表现。

  3、速写内容一般是人物,风景和场景,表现形式为写生默写和照片,考试要求构图完整新颖,比例准确,神态生动,重点刻画到位等。动笔前,考生一定要把题目审清楚观察,了解比例结构和动态,然后比较大小长短粗细和虚实,再注意表现,画上看下,画左看右,画内看外切忌看一下,画一笔。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考前两个月怎样逆袭?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