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2年北京市海淀一模作文范文: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一

2022年北京市海淀一模作文范文:你是我最美的相遇一

2022-04-13 18:25:46高考网整理



2022年北京市海淀一模作文范文:你是我最美的相遇

  致亲爱的你:

  原谅我一别数十载,不再称你为“女儿”或亲昵的小名,顺着地平线的时间轴看去,在云端彼方的你当与你记忆中的我同等年纪,故称为“你”。

  虽说我们相遇的时光仅十余载,却是你生命的全部,是我刻骨铭心的十余载。

  你我二人相遇,是在冬日。漠河那年冬天飞雪不断,我载着你不曾谋面的母亲飞驰到医院,你美丽的母亲当时已虚弱不已,我在屋外等候,一波又一波的皮鞋、病床的轮子从我眼前滑过,原谅我不敢抬头替你看看我们相遇前那飘雪的风景。

  我听到产房的门响后,才缓缓抬头,正好目光遇上终于从雪的缝隙中露出头的太阳,窗外一片金亮,一片澄澈,这是多么美的景啊。

  只有你被推出来了,而金黄的太阳带走了你曾同样温暖的母亲,现在那太阳也照在了你皱巴巴的小脸上,也让我看到了她的重现。

  刚出生的你虽不似其他孩子那么皱褶,黝黑,但我还是得拼命从你如眼角皱纹一样的眼缝中,企图看到你眼中的清澈如水。我知道你讨厌被人盯着的感觉,但请你原谅,体谅我刚与你,一个小小生命相遇时的激动。

  在随车移动时,一颗黑色的小豆从还算白嫩的面庞中出现,你也咧开了你的小嘴,谢谢你,让我们的相遇在偏转着角度的阳光中完美地开始了。

  漠河的雪景是那么迷人,但你只爱在同你出生时一样的阳光下出门,许是你感受到了母亲的怀抱吧。你最爱的,还是书本上的蒲公英,那淡淡的黄色小花,纯白的一根根小伞,你说你爱它们随风飘散的自由。

  其实我也已听出,你不只爱它们自由,你是想走出去,去看看真的蒲公英,看看外面。

  但作为教师,我必须承认相遇的十几年里,我们真正相处的时间,不得不缩短。但若我早些知道87年的那场大火会降临,我必会与你共赏世界的蒲公英,用当时最贵的相机和我的笔,记录你在蒲公英丛中向我奔来,与我一次又一次在美景中相遇的时刻。请别怪我。

  在我们不多的相处时光里,你我曾说过谭嗣同先生的话:“不有死者,无以召后起。”那时你的眼睛亮了,说你定立志做如此之人,我说我欣慰骄傲,却也害怕。你笑我不像几十岁的老男人,但如今你大概是懂了,我怕我们如此美丽的相遇太短,怕再见不到你。

  你的离开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之中,在路边,在我安顿好学校事务后回家的途中,这是我最为抱歉的事。你是否看到了火色的天空中,那个如阳光一般温柔又美丽的女子,那是你的母亲。真希望你们相遇。

  笔停于此,他乡的蒲公英开了,我得赶去,读这封信给它们,让它们带给你。放心,它们不会迷路。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2年高考——北京冬奥会热门人物素材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海淀 一模作文 作文范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