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2年高考最后一个月心态怎么调整?

2022年高考最后一个月心态怎么调整?

2022-04-12 16:58:06高考网整理



  临考前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考上名牌大学。要知道高考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1高考最后一个月心态调整办法

  保持健康心态,合理有序复习

  高考进入最后阶段,应该是一个以总结整理、查漏补缺为目标的过程,所以认真梳理知识,扫除盲区和模糊不清的知识点是首要任务,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高考临近的焦虑感或者复习进度不够理想而打乱复习节奏,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复习效率和节奏,在高考前完成复习计划,掌握所有基础和进阶知识其实是足够的。

  整理错题笔记,提高复习效率

  你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最起码复习也有一轮、两轮了,这个时候大部分的知识点其实你已经是见过的了,而你能提高的地方在哪里?当然是在你的错题了,我知道有些同学非常害怕遗漏知识点所以笔记做得又大又全,可能还非常美观,但是笔记还是重在实用和效率。建议大家最近也不要再补充新题了,试卷作业都很多,整理都来不及,看就更不可能了。留着试卷多去问问老师对你做错的看法会比较高效。

  2高考前如何减轻压力

  1.接受并记录你的情绪。考生要学会关注和善待自己的情绪,把情绪状态转化为文字,才能有效缓解焦虑、冲动和焦虑。

  2.积极与家长和老师沟通。 家长和老师是考生的坚强后盾。当遇到问题时,考生可以及时与他们沟通,获得支持和帮助,形成自己喜欢的家校环境。

  3.找到复习的兴奋点。考生可根据需要在不同阶段选择复习重点。它可以是一门优势学科,也可以是一门弱势学科。首要目标是增强成就感。

  4.调整阶段目标。如果原来的阶段目标压力太大,考生可以重新考虑和制定他们最喜欢的任务。

  5.不要放弃你的爱好。很多考生在备考期间放弃业余爱好,可能会因为过度的脑疲劳而导致情绪低落、身体不适,导致大四的生活中出现“说不出的苦楚”。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2022年高考最后几天怎么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