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专业对再选科目有几种要求?选科有哪些技巧

专业对再选科目有几种要求?选科有哪些技巧

2022-04-12 16:54:08高考网整理



  专业可对再选科目提出“必选1门”“必选2门”“2选1”“不限选”4种要求。其中,“不限选”指考生只需首选科目符合高校提出的要求即可。新高考指新的高考规则在选文科理科上改革成选物理,历史二选一,其它科目学生自选。

  1新高考选科有哪些技巧

  选科之前,先了解一下本省对新高考的政策,看看今年和每年有什么变化。还要知道无论是新高考,还是现在实行的高考制度,都是以高考成绩来决定你能够上什么大学和专业的,所以选择的专业一定是要自己会的,擅长的,比如物理你不会,但是你知道选择物理好,就选择了物理,那么你最后的高考成绩非常差,也不能上你想上大学,所以还不如选择相对自己比较拿手的科目。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想上的大学专业,可以先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以后选择专业的余地考虑,什么组合自己可以选择专业多一点,然后对进行几对组合,找出对自己最有优势的科目组合。

  2新高考有哪些变化

  变化一:科目设置不同


  和现行方案相比,新方案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使用全国卷;选择性科目由学生根据高校选科要求,结合自身特长兴趣,以及中学的办学条件和特色,首先在物理和历史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门,即“3+1+2”模式。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以及选择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变化二:分值变化

  现行方案中,文科类、理科类考生三门统考总分为480分。各科分值设定为:语文160分,数学160分,外语120分。语文、数学分别另设附加题40分。两门选修科目测试,以等级来呈现的。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新方案高考总分值设置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以每门150分计入总分,其中外语科目含听力考试30分;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均为100分,其中,物理、历史科目以原始分计入总分,其余科目以等级分计入总分。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高中文科生怎样提高成绩?有哪些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