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理综科目复习的实用计策

理综科目复习的实用计策

2022-04-12 15:03:28高考网整理



  一、第一步先分配时间

  在平时的做题练习中,考生在拿到试卷的那一刻,不要急着做题,而是要分配一下做题的时间。考生可以先把试卷扫一遍,看清哪些题型是比较熟悉的、容易的,哪些题型又是比较难的,然后再计划分配每一题要用的时间以及答题的顺序。一般来说化学、物理比较难一些,考生可以花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做题,而生物简单一些,考生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了。还有剩余的时间就去好好思考一下难题和检查。当然在整个过程中,考生还可以顺便检查一下试卷有没有缺页。

  二、选择题的解题技巧

  除了物理外,理综科目的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考生得分也比较简单。如果考生选择题做好了,也可以缩小与其他人的差距。做选择题的时候,考生要分析题目的类型,选择题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完整叙述题,也就是考生稍加推理就能找到正确答案。另一类就是不完整叙述题,考生仔细分析题目和选项,小心推理,才有可能找到正确答案。因而考生在做第一类选择题时,可以加快速度做题。而在做第二类选择题的时候,就要小心谨慎,可以通过排除法、作图法、关系式法等等方法解题,如果是多选题,考生在不确定答案的前提下就只要选择一个答案。毕竟如果多选的答案错了,即使另一个答案对了,也是零分。

  三、做题的相关细节

  理综科目格外要注意做题的细节,包括解答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对于基本概念、专用名词、原理、计算单位都要运用准确。毕竟好多考生丢分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因为专业名词用的不准确,计算单位用错导致的。另外,一些固定的格式考生也要记住,也就是答题的模式。例如涉及到作用的时候,考生要分正反两个方面回答。对此,考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牢记这些细节。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高三理科生四大提分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理综 理综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