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2022年高职专科什么专业最好 哪个专业好就业?

2022年高职专科什么专业最好 哪个专业好就业?

2022-03-29 17:46:36高三网



  高职专科可以考虑:市场营销专业、财经与电子商务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等。考什么专业更好?未来哪些行业就业前景更好?这是在志愿填报过程中,许多考生关心的问题。其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从事什么行业主要是看是否适合自己。

  一、高职高专什么专业好

  1、市场营销专业

  就业方向:能在企业(包括金融、保险)独立从事商品采购、商品推销、贸易洽谈、市场开拓等工作,也可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会计、经营理工作。

  2、财经与电子商务专业

  就业方向: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需要,能在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机构、网站、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实际工作。

  3、机电一体化专业

  就业方向:从事汽车运用、汽车维修、产品结构设计开发、工业设备使用与维修、电工等岗位的工作。

  4、计算机及应用专业

  就业方向:从事计算机应用操作、常用软件的使用,网络操作管理与维护以及参加与程序设计,计算机新技术开发和推广等工作。

  二、哪些专科专业就业前景好

  1.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该专业是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习的内容比较广泛,既包括计算机科学技术相关内容,还包括机械类相关专业内容,课程体系比较丰富,是一个发展程度比较完善的专业。它要求学生掌握机械技术和电气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相应的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当前,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行业,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发展前景比较广阔。

  2.无人机技术应用专业

  这是近些年兴起和发展起来的热门专业,专门培养无人机应用领域的专业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从目前来看,城市设计、城市规划、道路交通指挥、展会活动、摄影摄像、庆祝活动等都需要无人机,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经济的发展,无人机技术将进一步成熟和发展,具有较大的市场应用空间,是值得学习的一门专业。

  3.大数据技术专业

  在国家鼓励发展大数据的背景下,大数据技术专业将大有可为,具有丰富的市场应用前景和发展前途。作为高职高专院校近年来开设的专业之一,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培养相关的技能人才,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础人才支柱。该专业既可以从事技能研发工作,还可以从事具体岗位的操作,是一个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专业。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2022刑事执行专业学什么 有哪些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职专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