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三一模后地理该如何复习?

高三一模后地理该如何复习?

2022-03-24 10:45:32高考网整理



  目前部分地区一模考试已经结束,有的省份虽然还没有明确通知,但是根据往年的一模时间来看,基本也就集中在3月中旬前后。

  高考一模是高考前对学生的一次模拟测试,时间安排在每年的3月份~4月份之间。通过一模考试,同学们可以自我诊断出备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并且针对性的进行改进,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成绩。

  1、学科成绩的变化:

  会反映出前一阶段你的复习状况。前一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这一次有没有解决?这一次考试又暴露出哪些问题?是什么原因引发这些问题的?

  2、总分的变化:

  总成绩的变化能够清楚反映出你的薄弱科目是哪个?这些科目暴露出哪些重要问题?

  3、目标的制定:

  无论是某一科目的分值,还是总成绩分值,都能让你清楚的知道自己距离目标还有多远,并制定出更完善的科目学习目标以及未来时间的安排。

  1、继续夯实地理主干知识,重理解,善联系,精练习,抓落实

  如:自然地理部分:地球运动(正午太阳高度和昼夜长短的时、空变化规律);大气:气候分布(地带性与非地带性)、(降水)特征描述与成因分析,常见天气系统(冷锋、锋面气旋)与主要气象灾害(旱、涝等);水循环(河流水文、水系特征及其成因)和洋流;地质作用与地貌(外力作用:如流水作用及其地貌);整体性与差异性(垂直地带性);自然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影响(如:全球变暖)等。

  人文地理部分:城市空间结构(主要功能区)分布、变化特点及其区位因素,城市化问题及其防治措施;交通区位及不同现代交通方式的优缺点;旅游(旅游资源开发条件评价,旅游安全与自然灾害,旅游资源类型及景观欣赏,等);等。

  区域地理部分:中国地理(政区,地形,气候,河湖;等);世界海陆分布图的经纬网位置,六大板块分布图与各大洲主要地形区(山脉)图对应关系等。

  2、专题训练,提升审题、答题能力,避免“视而不见,见而不思,思而不果”等眼高手低的现象发生

  掌握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提升解题能力。

  针对选择题,最好把常见地理图像熟悉一下,结合经典试题,图文结合,理解记忆;

  针对综合题,最好结合近三年高考真题和经典模拟试题,关键还是巩固提高审题、答题能力:提取和解读地理信息(“慢审题”,精准审题很关键!),调动和运用地理知识(答题模板要完整,如:地理事物分布特征描述方法;),描述和阐释地理事物(地理表述能力很重要,如:学科语言运用,答案的主次、因果逻辑关系,等)和论证和探讨地理问题四项能力。

  也要注重细节:如卷面整洁,字体整齐,层次清楚,使阅卷老师一目了然,产生愉悦之感。等等

  3、热爱生活,关注热点,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

  这也是高考改革的重要趋势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高考地理六大复习策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地理复习方法 高考地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