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方案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考试招生工作方案

2022-03-17 16:48:24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22〕2号)文件精神,为做好学院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确保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对象

  符合国家及自治区相关政策规定,具有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名资格且已经完成2022年正式高考报名的考生。

  二、招生考试

  (一)招生专业

  2022年学院单独考试招生专业计划以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为准;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校代码755。

招生科类

专业名称

考试形式

考核内容

备注

牧医类

畜牧兽医

(专业代号Z8)

线上机试

考核内容为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一张卷,总分30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语文、家畜解剖与生理,两科考试分别为100分,满分为200分;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畜牧业职业素养等,满分为100分。

校企合作订单班,详情咨询畜牧系,联系方式见后。

普通理科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代号Z6)

线上机试

考核内容为文化基础和职业适应性测试,一张卷,总分300分,考试时长150分钟。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两科考试分别为100分,满分为2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信息表达与沟通,应急应变,综合分析能力等,满分100分。

校企合作订单班,详情咨询信管系,联系方式见后。

旅游类

旅游管理

(专业代号Z7)

线上机试+

网络面试

考核内容为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总分300分。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旅游学概论和旅游综合知识,两科考试分别为100分,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基本文化素质、仪表举止、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对旅游管理相关技能的掌握程度及才艺、特长等,满分100分。

职业技能测试在文化基础科目考试结束后进行,每人5-8分钟,考试方式为网络面试。详情咨询旅游管理系,联系方式见后。


  (二)考试方式

  根据考生报考情况及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确定采用线上考试方式。具体方式在考试前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https://zyzs.imau.edu.cn/)及“农大职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免试条件

  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得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中,目前在职在岗且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经学院单独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可免试入学。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在3月10日-12日前联系报考专业所在系老师(联系方式见后),按要求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资料等。

  三、工作安排

  (一)网上填报志愿:2022年3月4日-8日,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完成网上填报报考院校及专业志愿,并正确选择报考类别。考生只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3个专业志愿。

  (二)网上缴费:2022年3月4日9:00至3月12日17:00,单招报名考试费收取依据内发改价费函〔2020〕184号文件,收费标准为每生每次200元。具体缴费操作流程见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及“农大职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三)打印准考证:2022年3月13日-15日,考生登录学院系统平台(https://zyzsks.imau.edu.cn/),按提示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2022年3月20日,具体考试时间、考场以准考证为准,考试时考生须出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

  (五)考试相关要求:

  1.考试环境要求

  参加单招考试的考生需自主提前准备一个安静整洁、网络条件良好、设备稳定、电量充足的考试环境,考生周围不允许出现书籍、纸张、闲杂人等。

  2.考试设备要求(考生需准备2套设备)

  2.1监控设备

  一部智能手机(或带摄像头的电脑,运行内存不低于8G,摄像头像素不低于1000万,确保现场画面清晰),并安装“腾讯会议”,接入监考老师指定的腾讯会议(会议号届时提前发放),手机(或电脑)开启摄像头,置于考生前进行全景、全程摄像监控。考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会议,考生需提前将腾讯会议参会名称改为“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考试过程中远程监考人员同时开启腾讯会议云录制和EV录制功能,保存每个考点的全程监控画面。

  2.2考试设备

  每位考生需配备另一台不带升降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同时具备前后摄像头,手机需达到当前市面上的主流配置(运行内存不低于8G),并提前安装“超星学习通”,学习通最新版本为Android系统或IOS系统。

  (六)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2022年3月25日至3月31日,学院网站进行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

  (七)录取名单上报:2022年4月2日前,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考生名单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备案,最终录取名单以“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为准。

  (八)录取通知书发放:2022年8月初,与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考生一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录取规则

  (一)考生总成绩为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两部分成绩总和,采用“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根据考生总成绩,结合考生志愿和专业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通过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考生待遇相同,属全日制大学专科学历层次;入学后须按录取专业就读,不得调整专业。

  (三)已被我院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五、新生注册及违规处理

  (一)通过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学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校报到,并统一进行电子注册;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参加考试,如有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等欺诈手段取得单独考试招生报考资格的,学院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院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三)考生在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中的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规定处理。

  六、其他事宜

  除方案中公布的考试费用标准外,不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我校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整个过程不委托其它任何中介机构。方案公布后如有相关补充说明,我校将第一时间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予以公布,发布的信息视为已告知考生。本方案及相关补充说明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畜牧兽医技术系:郭老师15849293618,0472-8886285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刘老师13684788285,0472-8886179

  旅游管理系:王老师13347128419,0472-8881605

  招生办公室:任老师15848601665,丁老师18147252241

  0472-8885662

  学院招生网:https://zyzs.imau.edu.cn/

  招生微信公众号:农大职院招生办

  学院地址: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章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