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单招章程

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单招章程

2022-03-16 09:09:10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一、 学校概况

  校名全称: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代码为14017。学校是2006年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制三年。校址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卡尔加里路11号。

  学校是黑龙江省优秀骨干高职院校、高职高专医药卫生类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黑龙江首批和国家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国家职业教育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单位。学校现有国家财政支持提升服务能力专业2个,国家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点1个,国家级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国家老年照护职业证书试点专业2个,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3个,省重点建设专业6个。

  二、单招专业

  2022年我校拟开设单招专业为: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药物制剂技术,拟招录计划为400人。专业目录以国家新颁布的专业目录为准,具体招录专业及人数以省教育厅批复为准。

  三、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凡符合黑龙江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已经参加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含补报名),并通过现场资格审查及确认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我校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

  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助产专业仅限女学生。

  四、 学制、学历、学费

  学制:注册时限三年。

  学历:大学专科,毕业证为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毕业证书。

  学费: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每年6000元;护理、助产、医学检验技术、药学专业每年5500元。

  五、考试及录取

  (一)考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择优录取,面试内容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2年3月27日上午

  考试地点: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三)录取流程

  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2年3月27日,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网络远程面试(面谈)。4月1日前,我校将录取名单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经审核通过后我校将在学校官网上公布第一阶段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2022年4月6日至4月10日。在我校第一阶段没有完成计划的情况下,第一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网络远程面试(面谈),具体时间待定。4月12日前,我校将录取名单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经审核通过后我校将在学校官网上公布第二阶段录取结果。2022 年4月15日前,到省招考院办理高职单招录取手续。

  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依照面试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同分末段录取方式:当考生分数相同时,按照客观题分数由高至低排序,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六、贫困生资助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以“绿色通道”为先导、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勤工助学为补充,“奖、助、贷、勤、补、捐,减免”七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具体实施以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制定的办法为准。

  本章程根据教育部、黑龙江省招生管理部门当年单招政策制定。本章程若与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相关推荐:

  
高校招生简章汇总

  西北大学2022年依据“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