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系统的搞好高三物理第二轮复习

系统的搞好高三物理第二轮复习

2022-03-09 14:44:56高考网整理



  目的:综合能力突破

  第二轮复习的主要目的是突出知识的联系性,把知识点整合归类。复习重在学科内各项能力的提高,使学生树立全局的观念,把基础知识和内容网络化、立体化、有序地储存于头脑中,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有益于知识的提取和迁移,体现“宽、活、新”的复习特点.

  在二轮复习中,要解决好三个不等式:讲过≠学会,学会≠做对,做对≠做完。这三个不等式正好与高三的三轮复习相对应:即第一轮复习解决会不会的问题,第二轮复习解决得分不得分的问题,第三轮复习解决快不快的问题,因此二轮复习的任务是:①查漏补缺:针对第一轮复习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基础知识的复习和基本技能的训练,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和提高基本能力,进一步强化规范解题的训练;②知识重组:打破章节界限,把所学的知识连成线、铺成面、织成网,梳理知识结构,使之有机结合在一起,以达到提高多角度、多途径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目的。特别是注意不同知识点的联系,构建好基础知识的网络体系。

  做法:

  确定专题,重组知识,完善体系复习期间穿插综合训练,不断查漏补缺.

  在这个阶段,结合学生的实际准备编写以下几个专题:(1)力和物体的平衡综合专题(2)力与直线运动综合专题(3)力与曲线运动综合专题(4)电磁学中的曲线运动专题(5)动量和能量综合专题(6)电场和磁场专题(7)电路与电磁感应专题(8)原子结构和原子核专题(9)力学实验专题(10)电学实验专题(11)热学专题. 摒弃现成资料,由教师执笔撰写,专题中包含典型例题引入、思路方法归纳、例题讲解、训练反馈等.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高考物理复习新模式:双主动教学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物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