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全面启动省部共建2.0 加强与中西部地方开展高校共建

教育部全面启动省部共建2.0 加强与中西部地方开展高校共建

2021-12-28 10:47:52澎湃新闻



  12月27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将全面启动省部共建2.0,加强与中西部省份开展共建地方高校工作,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岩在介绍,为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中西部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为中西部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有力支撑中西部经济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有力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

  具体来说,将抓落实作为2022年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工作主轴,进一步贯彻落实任务分工方案,召开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工作推进会,面向各有关部门、地方和高校,再部署再推进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工作。

  同时,将推动集群发展。一方面,推高校集群,以西安、兰州为战略支点,发挥高水平大学的龙头作用,带动引领西北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以重庆、成都为战略支点,发挥高校集群的集聚溢出效应,打造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另一方面,建专业集群,引导中西部高校聚焦区域发展急需,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打造特色优势专业集群。

  此外,建设战略平台。在西北、西南、中部三大区域分别布局建设高等教育创新综合平台,共建共享优质教育、科研、人才资源。建立东中西部高校全国性对口支援对接平台,精准实施对口支援。在中西部高校布局建设一批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等。

  全面启动省部共建2.0。加强与中西部省份开展共建地方高校工作,强化任务牵引、实质支持、动态调整,推动省部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新高考汇总


  教育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教育部 中西部高校 省部共建]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