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武汉大学2022高水平艺术团选拔考生仅能选择一个项目报考

武汉大学2022高水平艺术团选拔考生仅能选择一个项目报考

2021-12-20 19:26:46北京考试报



  武汉大学2022年将继续面向全国开展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招生分类涉及交响乐团、民乐团、舞蹈团以及声乐团,计划招收13人,拟认定资格考生不超过26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按照学校规定报考。

  学校发布的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明确,考生须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符合2022年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条件,并满足相关项目的招生要求。考生须有高中阶段参加艺术团活动一年以上或参加大型演出活动(含比赛)的经历。每位考生只能选报一个艺术特长项目,不得兼报。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12月20日10:00至12月27日16:00期间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在报名截止前,考生要按要求将相关材料的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完成报名后,考生需在12月20日10:00至12月27日16:00期间上传符合学校要求的音像资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音像资料不能播放等情况,一律视作报名无效。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安排相关领域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和音像资料进行资格审查,以各项目招生计划数的6倍分项目择优确定参加艺术水平测试考生名单(若某项目符合要求的考生人数不足,可低于此比例),并于2022年1月底前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公布无异议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水平测试。测试将采取网上实时视频考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测试时间及办法另行通知)。测试内容为考生艺术特长现场展示,满分100分。考生须于2022年2月21日9:00至2月24日16:00期间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缴纳测试费用。缴费成功后方可参加网上实时视频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未按要求参加测试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学校将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生源情况及测试结果,分项目按艺术水平测试成绩高低择优认定资格考生。

  对考生录取高考成绩要求,学校有如下规定:对于传统高考省(自治区、直辖市),资格考生须达到学校在生源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浙江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30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70分,海南资格考生高考成绩需达到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10分。考生选考科目应满足填报专业的科目要求。对于合并调整录取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要求按教育部及相关省份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执行,不低于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对于高考满分非750分的省份,优惠分值按照该省高考满分与750分的比例折算,四舍五入取整。

  录取阶段,对于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学校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将资格考生名单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教育部审核。公示及审核均通过的资格考生需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中打印《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协议书》(一式两份),由考生本人签名后寄回该校盖章。没有按要求寄回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完成签订协议书的资格考生要于2022年6月25日9:00至6月30日12:00期间登录武汉大学本科招生服务系统,反馈高考成绩及专业志愿。资格考生最多可反馈高水平艺术团专业志愿6个(综合改革省份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要求)。资格考生反馈的专业志愿需在学校2022年在生源省份招生的第一批次同科类专业计划之内,不能填报生源省份2022年第一批次同科类专业计划中没有的专业。反馈必须真实、准确,以免影响他人录取。若因未及时按要求反馈而影响最终录取,责任由考生承担。学校将根据资格考生反馈的专业志愿,在完成签订协议书、高考成绩达到要求并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要求填报志愿的资格考生中,根据分项目招生计划,按照分项目公示顺序录取,分项目招生计划录满为止。学校将按照高考语、数、外三科总分(对于高考语数外三科满分非450分的省份,将按该省高考语数外满分与450分的比例折算,四舍五入取整),统一预分专业。

  武汉大学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专业计划及选考要求:

 

  备注:资格考生只可填报学校2022年在生源省份招生的第一批次同科类专业目录中的上述专业,不能填报生源省份2022年第一批次同科类专业计划中没有的专业。

  相关推荐: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汇总

 

  2021年同济大学关于推迟高水平艺术团专业测试时间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水平艺术团 武汉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