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温馨提醒

内蒙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温馨提醒

2021-11-23 13:15:18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小编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了解相关注意事项:

  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1年12月7日上午 8:00-9:30 数学、10:30-12:00 外语(英语、日语、俄语),下午3:00-5:00 语文 (蒙古语文甲、朝鲜语文)。

  2021年12月8日上午 8:00-9:30 生物、10:30-12:00 历史,下午3:00-4:30 地理。

  考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参加考试疫情防控须知》,并按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如实填写《健康情况承诺书》,自觉配合学校及招生考试机构做好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2.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3.目前仍在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考前14天,即11月23日前(下同)务必回到考点所在旗县区。返回后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密接史、时空交集的考生须立即向当地派出所、社区(村委会)或相关部门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检测等工作。

  4.从11月23日开始,本旗县区内就读的考生由所在学校负责监测体温并核实有关情况,非本旗县区内就读的考生(外地返回等)由考点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监测体温并核实有关情况。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应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卫健部门。

  5.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考前需使用智能手机提前下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蒙速办”APP,申领“行程卡”和“健康码”,并持续关注“行程卡”和“健康码”状态。在考试时出示当日更新的本人绿色“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

  6.考生务必于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接受“行程卡”和“健康码”的核验,提交《健康情况承诺书》,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和与他人近距离交流。

  7.考生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员等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8.本着不能因考试扩散疫情的原则,以下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前 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体温检测超过37.3℃,或“健康码”为“黄码和红码”和“行程卡”为“非绿色”的考生均不得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发生疫情盟市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域的考生,以及已经实行封闭管理或隔离的考生是否可以参加考试,由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并履行报备程序。

  9.考生需自备0.5毫米黑色字迹中性笔、2B铅笔、橡皮、削笔刀等文具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金属首饰、书籍资料、电子设备以及其它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10.考生参加考试须严格遵守《考生考试规则》,如不遵守本规则、不服从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等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和“双公示”信息系统。

  相关推荐:


  内蒙古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内蒙古出台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内蒙古高考 学业水平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