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重庆大学本科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重庆大学本科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1-09-07 14:27:51新华社



  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共有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齐唱《少年》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拉开序幕。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从以时代之名立志、以勤恳之态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三个方面出发,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舒立春强调,成立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一代又一代重大人始终坚守“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铿锵信念,始终奋进于“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光荣征程。大学是知识和文化的殿堂,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始终是学习,要勤于立“精深”之学、立“广博”之学,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进而让优秀蜕变为卓越,焕发出更为绚烂瞩目的青春光彩。人而无德,行之不远,同学们要不断磨练坚韧,学会懂得包容,积极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箴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永毅以“学习的内驱力”为发言主题,向本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心得。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眼界、视野和使命感,自主学习、自主研究。高年级学生代表王芊芊通过讲述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鲜学福等优秀“重大人”的光荣事迹与新生共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求实创新之姿,作答青春考场。

  据悉,重庆大学今年成立了本科生院,该校除艺体类、建筑学类新生外,5300余名2021级新生将接受学校启动的大类培养新教育模式。

       相关推荐:


  重庆院校动态汇总

 

  重庆科技学院即将更名为大学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重庆大学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