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甲卷高考满分作文

2021年全国甲卷高考满分作文

2021-07-19 14:33:45高三网



  百年征程,梦圆复兴,这是可为的时代;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这是有为的楷模。泱泱华夏五千年,有为的精神亘古不断,有为的志士不胜枚举。知可为,更有为,我辈应博古通今,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知其可为,必为之。那些敢于献身的志士,是一定会瞅准机会就往上冲的,丝毫没有退缩的念头。知道有机会就一定去尝试,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李大钊先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先声,一个世纪之前中华危亡,国人愚昧,他知道,马克思主义一定能救中国,也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明确了这一点,他高举红旗,无畏冲锋,带来了革命崭新的未来。还有袁隆平院士,看尽了国外的冷嘲热讽,信念依旧坚定:杂交水稻能让中国人端紧饭碗,科研,必须的。六百,一千,甚至一千二,曾经想都不敢想的数字,现在已经成为现实。有可为,必有为,这是必胜的信念,更是自信的表现。

  知其可为,勇为之。探索是驱动发展的原动力,每次的探索都是对未知世界的勇敢挑战,这种对未知的毅然尝试,正是中华民族发展繁荣的原生动力。陶成道,也就是为人们所熟知的万户,世界航天梦想第一人,向往飞鸟,向往天空,虽献身科学,但也正是他的如此遐想,让飞天不再遥不可及。

  苏轼,高吟“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人虽老,心不老,探索不止,被朝廷所排挤,却仍想为官一方,造福一方,他的骨子里是有股傲气与倔劲儿的,仰天长啸“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终成中华词坛上一颗闪耀不灭的明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虽是前路茫然,但中华民族从未退缩。

  知其可为,毅为之。这是做人的大道理。人要有一点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许多事情都是经过艰苦努力和奋斗而得来的,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不灭信仰。子路在鲁国都城的外门过夜。早晨开城门的人问:"从哪里来?"子路说:"从孔氏那里来。"早晨开城门的人说:"就是那个明知做不到却还是要做的人吗?"一个普普通通的看门人用“知其不可而为之”来评价孔子,孔子的执着与坚韧可见一斑,虽是不可为,但也凭此流芳千古。人人都说不可为,但几千年来,我们的有为有目共睹,中华民族不会轻言放弃。

  纵观古今会发现,无论是否可为,中华民族都有为,且大有为。最近的一篇新闻很令人痛心,敬爱的袁隆平院士离我们而去了,但是我相信他的事业一定会后继有人。据报道,美国有近三百八十位诺贝尔奖得主,中国却只有八位,但是我相信中国不缺人才,中国不缺创新。

  未来,大有可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必将大有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全国甲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