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宁夏幼专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

宁夏幼专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

2021-06-10 23:06:18阳光高考



宁夏幼专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

 

  第一章 总则

  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招生规定,按照“考生自愿、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特制定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

  第一条 本简章是社会了解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普通高考招生有关政策及相关信息的主要渠道,是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普通高考招生咨询和录取工作的主要依据。

  第二条 学校概况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宁夏唯一一所专门培养幼儿教师的公办普通高校,是宁夏幼儿教师培养培训的主要基地,是推进宁夏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主阵地。自1975年创办至今,学校已有46年的发展历史,有着良好的办学基础和社会声誉,被誉为“宁夏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学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教育,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幼儿教育办学特色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毕业生遍布区内外、供不应求,长年保持很高的就业率,始终名列宁夏高校前茅,多次荣获自治区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成立“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儿教育集团”,下辖11所附属幼儿园,成为学校实习、实训、教科研和就业的基地,为毕业生综合素质提升及顺利实现就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1.学校名称: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代码14498)

  2.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师范类高等专科学校

  3. 办学层次:专科

  4.学校隶属: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

  5.学校地址:宁夏银川市滨河新区业勤南街

  6. 邮编:750001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三条 学校设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校招生工作。

  第四条 学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招生工作。

  第五条 学校纪委(监察处)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第三章 招生专业及收费标准

  第六条 专业介绍

  ◆   早期教育 专业代码:570101K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综合职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开设有婴幼儿心理发展与潜能开发学、婴幼儿教育指导、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等核心课程。毕业后能从事0-3岁儿童教养及管理等工作。即从事早教机构、托幼机构、社区、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等部门的婴幼儿保育和教育、家庭教育咨询与指导等工作。

  ◆  学前教育 专业代码:570102K

  本专业是自治区骨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科学教育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环境创设能力和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能力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开设学前心理发展学、学前教育原理、五大领域教育活动设计与组织等课程。毕业后可从事幼教机构、儿童教育与培训机构等教育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   小学教育 专业代码:570103K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小学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开设小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课程论与教学法、小学数学课程论与教学法等核心课程。毕业后能从事城镇、乡村的小学,经济发达地区的民办小学,以及社会教育咨询与培训机构的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  小学英语教育 专业代码:570106K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较强的语言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较强的适应性,能胜任小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开设大学英语精读泛读;英语语音、语法、视听说;翻译与写作;英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小学教育学,心理学等核心课程,毕业后可在小学或各种教育机构中从事专业英语教师及相关教学管理工作。

  ◆  小学科学教育 专业代码:570107K

  本专业培养具备科学教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科学探究精神、创新意识、实践能力,能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教育教学及管理人才。开设理化生科学实验、科学教育等核心课程,为小学科学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科普管理(科协、社区、科技站等)等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培养合格的工作人员。

  ◆  音乐教育 专业代码:570108K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音乐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有一定的演唱、演奏、自弹自唱能力,能胜任各类音乐培训机构教学工作的音乐教育人才。开设乐理、视唱练耳、声乐、舞蹈、音乐欣赏、合唱指挥、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等核心课程。毕业后能胜任音乐教育教学工作,及从事各种群众团体的音乐活动等工作。

  ◆  美术教育 专业代码:570109K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好美术素养和教学能力的专门人才,能系统掌握美术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教学研究的能力。开设美术基础、中外美术史论、美学基础与幼儿美育、美术欣赏与创作指导等核心课程,毕业后可在教育机构、托幼机构及其他有关美术培训机构从事倾向于美术特色的教育及管理等工作的新型美术教育工作者。

  ◆特殊教育 专业代码:570114K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特殊教育与训练技术、技巧,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反思能力,能担任特殊儿童教育教学工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特殊儿童家庭、普通学校和普通幼儿园等单位培养能从事特殊儿童评估、教育、训练、矫正和管理的合格特殊教育人才。

  第七条 招生专业及收费标准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费(元/

住宿费(元/

学制

570101K

早期教育

宁夏户籍:420元

非宁夏户籍:4620元

1200元

(4人间)

 

 

800元

(6人间)

3年

570102K

学前教育

570103K

小学教育

570106K

小学英语教育

570107K

小学科学教育

570114K

特殊教育

570108K

音乐教育

宁夏户籍:1000元

非宁夏户籍:5200元

570109K

美术教育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八条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招生政策和学校办学条件编制招生计划并报教育厅审核,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审批确认后向社会发布。

 

[标签:高校招生章程 2021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