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最新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最新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2021-05-13 22:36:14高考网整理



最新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物理

  回顾教材、笔记和改错本,针对以前各种练习中做错的题目进行分析、对比、反思和整理,以减少在高考时再犯类似错误,提高得分率。刘志生老师认为,课改区的高考命题仍然以考查高中物理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物理思想方法为宗旨,坚持主干知识重点考查的传统,并有所创新,稳步推出新增内容的试题。

  此外,因为高考中的选择题大多为常规题,每年的复现率很高,是高考得分的基础,所以可以多做选择题答题的训练。

  生物

  一、回归课本梳理知识:

  1.概念、原理、规律(包括法则)、专业术语、数字、符号、过程或步骤的陈述。

  2.关注经典实验及其研究方法:每年高考的实验都是课本实验的组合、拓展与外延,因此还是要重视课本,包括实验原理、材料、试剂、方法、步骤、结果预测、现象描述和得出实验结论;还要关注探究实验、调查研究、作物育种方案的设计、预测结果分析等。

  3.浏览课本辅助学习资料:“小资料”“为什么?”“课外读”等。

  4.主干知识及重点内容:代谢、调节、遗传、生态等。

  二、回顾试题查漏补缺:关注已做过试题中的错题,也是考前复习的重点之一,分数的增长点就在错题上,避免不必要失分。

  浏览做过的模拟卷等,特别要复习曾经做错的题目。可模拟高考环境,进行近三年的高考真题演练。

  三、保证时间:保证答题时间在40分钟到45分钟。力争不留空白,尽量使用生物学语言。

  化学

  考前最后几天不应再大量做题,但也不能一点儿习题都不做。应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对知识和错题进行回顾,每次看化学的时间不要超过1个小时,保证效率。

  对于部分考生提到的复习化学要背大量方程式,小编建议,最后几天只背教材上的方程式,不要过多地拓展。“背方程式的同时,还要想清楚该反应对应的原理和实验现象。方程式不仅仅局限于元素化合物部分,还要关注选修3和选修4中的方程式。”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高考理综复习技巧:理综各科学习方法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考复习方法 高三理综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