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三理综怎么快速提高 方法是什么

高三理综怎么快速提高 方法是什么

2021-05-13 22:25:40高考网整理



高三理综怎么快速提高 方法是什么

  加大理综综合题训练力度

  高考所有科目基本上都是由客观题和主观题构成,其中主观综合题所占分值极高,拿下这些题目,涨分的几率极大。理综科目也是这个道理,而很多考生在平时做了很多很多题目,但成绩却始终没有多大提升,绝大程度上在于考生没有把握好理综综合题。

  复习和考试本为一体

  很多考生没能正确认识到复习和考试的联系,粗浅的认为复习就是复习,考试就是考试。其实二者是一个有机整体,复习就是为了更好的考试,考试是为了检验复习的效果,二者是相互促进提升的。复习时,考生要确定这样一个思维,即将课本大纲要求的知识点全部转化为考点,也就是不仅要背熟牢记知识点,还要深入的了解一下在考试中,这些知识点会以什么样的题型呈现,尽量站在出题者的角度来思考,这是快速提高理综得分的一个关键。

  不要贪多,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一道题的稳定度做上来。

  只有稳定度上来了,那个提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提分,否则会有很大的随机性,在近期复习时,大家可以尝试每两天做一套理综卷子,但是不是完整的,对于物理来说,应该是选择加两道大题,暂时放弃实验。对于化学,应该是选择加电池或平衡的大题。

  记住没有必要做完整,做的越多,你的思维会跑的越偏。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这个位置的稳定度提升到几乎不犯错的境界。

  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节省时间,并且由于题量相对减少,所以有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度思考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每次都可以精简题本身的文字,学会迅速的读题。

  等稳定度上来了以后,再开始选择另一个知识点去攻克。记住,不要急着同时攻克很多知识点,那样会欲速则不达。

 

  相关推荐: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2020高考理综复习规划

  相关推荐: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汇总
 
  学习建议:语文多"看"

[标签:高考复习方法 高三理综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