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孩子容易走神的原因和对策

孩子容易走神的原因和对策

2021-04-30 21:37:02网络整理



  走神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情况,正常情况下,走神是人的大脑对外界事物进行调节的一种反应,如果经常走神,那么就需要注意了。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容易走神,那么孩子经常走神什么原因?

  1孩子经常走神什么原因

  走神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贫血造成的,有些人因为脑部疾病导致走神。有一些孩子营养不好,贫血就很常见。为了做出明确诊断,建议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检查,看有没有贫血。如果贫血及时的治疗,那么走神也可以得到好转。

  有些孩子睡眠不好,没有休息好,而且学习压力比较大,经常熬夜,这样就容易走神。在早晨的时候没有办法按时起床,头脑也是觉得昏昏沉沉,整天都没有精神,在上课的时候也不认真听讲,整天无精打采,学习效率也下降了,建议要调理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

  如果孩子在学校和同学相处不好,或者是和老师没有相处好,在家中和家长因为一些事情发生了矛盾,心情不好也会导致走神。建议家长要和孩子谈谈心,和孩子做朋友,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孩子走神必须要重视起来,了解到原因才能够早日改善。

  2孩子走神的对策

  大人给孩子起个带头作用。


  很多孩子容易走神,是因为她观察到自己周围的大人也容易虎头蛇尾,所以大人在要求孩子专心学习的时候,也给自己提一个要求,比如专心的做完一件家务,或者专心加一会儿班,中间的过程,不要因为球赛开始了,就赶紧放下工作,不要因为谁打了个电话就赶紧出去玩。

  如果家里的大人做事儿都非常专心,有效率出成果,孩子在学习上最容易受到影响,也会比较专心。

  教会孩子集中注意力。

  大人们可以设计一些游戏,这些游戏要沉下心来才能做。

  比如折纸,下棋,木工,在游戏中,家长跟孩子一起专心致志的做,让孩子知道这些东西,要做出成果是需要等待,需要极大的耐心的。

  家长在满足孩子需求的时候,做到一定的延迟满足。

  比如家长在跟孩子刚开始做这事的时候,孩子还没有体会到折纸的兴趣,又觉得很枯燥,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上厕所,可以听一些小阶段的目标,比如做好那一部分就可以喝水,吃饭,上厕所了,只有孩子能沉浸在某一件事情中,才容易培养出来兴趣。

  相关推荐:


  高考家长必读汇总


  考生和家长这10个高考骗局要注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