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21高考前一个月怎么提分快

2021高考前一个月怎么提分快

2021-04-30 17:38:27网络整理



  距离高考还有1个月,高三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技巧,有效的涨分,?一起来看看吧。

  1高考前一个月怎么提高20分

  01、重点复习基础知识,查缺补漏


  考前的最后一个月,各大中学一级不会再次组织大型的模考,考生大都进入了自学和自由复习的状态。这个时候,考生要注重课本的基础知识,争取掌握每个应该考的点,查缺补漏。尽量做到抓住那些简单易得的题型,不要在简单处犯错!

  02、掌握考纲中的核心考点,特别注意新增考点

  高考和平时的考试不太一样的是,高考考察的范围是有一定的规律的,高三的同学要仔细研读考纲中的核心考点,重点把握。对于那些新增的变化考点,考生要尤为注意。只要把握这一点,复习的也更有针对性,也比较容易考出高分!

  03、抓住学科强项,重点攻克弱项

  很多同学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偏科的现象,对于自己的强势学科,一定要抓住,尽量保持这种优势,高考中单科分数考的高也有优势。这里小水要强调的是那些弱势学科,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多得分,减少失分点。


  04、掌握做题方法,规范考试习惯

  就算考生的实力很强,但是不懂考试也是无法考出高分的。考生要在平时就要注意考试习惯的培养和做题方法的训练。已经经过了很多次模考,想必大部分的同学都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在哪里,在考前的一个月着重练习一下做题方法和技巧。

  尤其是文科类考生,卷子一定要做完,哪怕是自己不会做的题目,只要写完,多少都会有分!但是也要注意卷面整洁,单这一项就能为你增加至少五分!要知道这五分,在高考排名里不知道超了多少人!

  2高考前一个月提高成绩小技巧

  第一点,语文学科的作文


  语文学科作文部分,大家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有的同学认为,高考语文作文和自己的语文基础有关,短时间可能无法提高。其实,大家多想了,语文科目,作文部分不仅是一篇八百字的议论文。大家可以在作文的字数和举例上,花费一天的时间来研究。

  第二点,英语作文的书写

  高考学科英语作文的书写是有一定技术的。学长之前,写英语作文一直是居中写字母。后来表妹教我一种方法,所有字母贴底格写。用过之后,成绩果然略有提高。大家可以试着练习一些,和我们知道的衡水体有相似的地方。

  第三点,把整理的错题,认真看一遍

  老师每年都会给同学们发很多重要资料,大家可以在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多多翻看这些材料和错题。高考中的一些题目甚至是我们做过的原题或者只换了一些数字。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高三掌握这5种方法,轻松克服偏科现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