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注意的6项饮食

高考前注意的6项饮食

2021-04-30 14:48:33网络整理



  合理的高考饮食调理可以让孩子在高考考场上更专注地发挥,那么父母应怎样为孩子制定高考食谱,孩子高考吃什么好呢?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高考前饮食应做到注意事项

  一、饮食多样化。不偏食挑食,不要因天气炎热而过度食用冷的、液态的食物,以免因胃肠道受刺激而引发腹痛、腹泻等症状。家长可自制绿豆汤供孩子消渴。改变烹调方式来加工主食和副食,添加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增进学生的食欲,以保证足够的营养。

  二、食量要适中。认为“学习消耗多就要多吃”是错误的。考生在学习时大脑消耗葡萄糖,如果进食大量食物会让血液转移入胃内进行消化,此时大脑供血不足就容易犯困,影响迎考状态和学习效率。所以正餐要让考生吃好,加餐只要准备点水果或几块饼干即可。

  三、清淡少刺激。这样的饮食有利于学生体内的水分以及酸碱保持平衡,不容易引起胃肠道的不适症状。最好不食用或少食用辣油、油炸食品、冰冻西瓜等。

  四、新鲜避剩食。夏季剩饭菜很容易被葡萄球菌污染,要避免因摄入了被细菌污染的食品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要尽量保证食物的新鲜和卫生。

  五、荤素巧搭配。将荤菜与素菜进行巧妙的搭配比单一的品种更有营养,更利于吸收。

  六、多喝白开水。考生考前应多喝水,每天要保证1500至2000毫升的摄入量,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最好是白开水,矿泉水和纯净水也可以多喝些。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这样大脑工作所需的氧才能得到及时供应。一些含糖的饮料在吃饭前最好不要吃,易产生饱腹感,不利进餐时的食量。考生考前可以喝一些茶及咖啡,但一定不能太浓,浓茶及浓咖啡都有兴奋的作用,会适得其反,影响睡眠质量。

  相关推荐:


  高考食谱汇总


  高考前晚餐吃什么好及饮食注意事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