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1-04-16 11:13:18网络整理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相关规定及我校招收优秀外语人才的需要,2021年我校将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教育部关于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文件中公布的16所外国语中学(学校)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限英语语种),可报名参加我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考试。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翻译、德语,由外国语学院负责培养。2021年计划招收不超过90人,其中英语专业不超过50人,翻译专业不超过20人,德语专业不超过20人。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三、选拔程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0年12月17日15:00起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进行注册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报名申请表,经考生本人签字和所在中学签字盖章后上传到报名系统(考生需注意上传到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

  考生须提供所在中学出具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综合素质评价手册或中学对考生综合素质评定意见),加盖学校公章,并上传至报名系统。其他获奖等证明材料均须上传到报名系统。

  考生须按我校要求及报名系统提示完成报名,上传到报名系统的所有材料必须清晰可辨,否则视为无效。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4日15:00。仅需网上报名,不需要寄送纸质报名材料。考生可在2020年12月28日9:00后网上查询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考生应于1月8日9:00至1月12日17:00之间打印准考证。入校考试时需携带打印好的准考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材料不齐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2、选拔考试

  考试时间:2021年1月13日(上午笔试,下午面试)

  笔试科目:语文、英语

  我校将在考试前3天左右发布相关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请考生留意北航招生网及报名系统相关通知。

  3、资格认定:我校将根据考生在选拔考试中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获得我校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名单,综合成绩为笔试语文成绩(满分100分)、笔试英语成绩(满分100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之和。单科合格线为60分,成绩符合合格线要求的考生根据综合成绩和报考的专业志愿顺序择优确定一个拟录取专业(综合成绩优先原则)。入围名单将于1月底前在北航招生网(http://zs.buaa.edu.cn)公示。

  四、有关说明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仅限考生本人进入学校参加考试。考生除携带相关考试资料外,还需提供本人考试当日(1月13日)“北京健康宝”健康码绿码、有相关检测资质机构出具的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检测日期须在1月7日及以后,打印后本人签字有效)、《防疫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打印后本人签字有效)。对于无法按要求参加或完成考试的考生,我校不再安排补考。

  2、学生本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确保资格条件符合我校要求且提供材料内容属实。考生本人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并积极配合我校相关核验检查工作。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该生的认定资格,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经公示后确定的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入围名单将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未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完成公示的学生不能被录取。

  4、根据教育部对于外语类保送生的录取要求,我校外语类保送生被录取后不得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5、我校外语类保送生选拔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试期间考生食宿自理。考生可参考我校招生网发布的“温馨提示”查询学校周边住宿及交通信息。

  6、本简章未尽事宜后续通知。若因疫情等原因需要改变考核方式,本简章相关规定将按最新通知调整。

  7、本简章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五、咨询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知行南楼30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83)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18801290972 (报考及招生政策咨询)

  外国语学院咨询电话:010-82316235

  咨询时间:8:30-11:30,14:30-17:30(工作日)

  北航招生网:http://zs.buaa.edu.cn

  纪检监察电话:010-8233883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

  相关推荐:


  保送生招生简章汇总


  2021年北京大学外语类专业保送生招生简章

 

[标签:保送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