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考大专怎么去复习

考大专怎么去复习

2020-12-26 12:43:37网络整理


高考

  考大专如何复习

  认真攻读教材(课本)。自考教材是根据学生自学文字叙述而接受教育的特点,经专家教授精心编制的课本,是考试命题的依据。学生只有在刻苦攻读的前提下才能提高自身素质。简单的讲就是考不离本,学不离书是上上之策。

  合理运用辅导资料。“书不尽其言,言不尽其意”,在好的教材总有说不到位的地方,如果辅导资料换一种说法,学生也许一看便懂得了。不要选得太多,多了反受其害。题海战术不是高招。

  用近期考试过的试卷测试自己。自考试题是水平测试题,考过的试题可以重复出现,多作几次测试在考场就会遇上原题,这样及格的把握就大一些。可以采用同学之间互考互测的办法,主要应养成自测习惯,按时作题,评卷打分,提高自己实考能力。

  自考应该怎么学

  1、克服懒惰


  在问过很多自考的同学以后,发现一个很普遍的问题,那就是时间是完全充裕的,但是很多同学根本就静不下信来学习,学了一会,就想上网,出去玩之类的。直到考试将临的几天,才会突击学习。晚上很晚睡觉,早上4点左右就起床,突击大量的背诵工作。如果是一次报了好几门,这样的学习方式,肯定效果不会好。

  平时的时候,给自己做一个计划,每天学多少,必须完成这个计划量,才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这样就可以完全的控制好时间,也学到要学的东西了。

  2、战胜胆怯

  在学习的过程中,常常觉得东西太多,就不想背了,甚至觉得,没什么用,一般不会考,或者对自考也就觉得,没什么用,还不如放弃算了。在自考的考生中,这种情况的,大有人在。最后剩下2,3门特别困难的过不了,就以各种理由放弃了。

  自考的确要比其他的成人教育要难,因为含金量比其他的高。但是如果一遇到困难就想退,想放弃,那自考是肯定不适合你的。

  没有战胜胆怯的勇气,没有自信的人,绝对通不过自考。还有从这一个简单的自考,也能看出人的性格: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肯定也一样。这样的人,注定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

  关于自考学习的一点心得

  要确定目标,坚定信念,树立信心。要明确自己为什么选择自考,要想达到什么目的,时常用之来鼓励自己,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信念决定心态,心态决定行为。

  调整好学习的心态,正确看待自考,既不要把它看得太难,总是担心过不了;也不能太轻视它,带着侥幸心理去参加考试,这点非常重要。你可能听到别人说考前一个星期才开始学习,也通过了;有人说学习了好几个月居然没通过……每个人体会都不一样,这就像小马过河一样,只有你真正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并尝试过,才能有属于自己的体会和心得,所以请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既重视它但又不害怕它。

  边学习边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可支配时间不一样,精力状态不一样,所以没有一种方法是通用的,你可以借鉴别人一些方法,但一定要内化成自己的方法,而不是照搬。这样一个考期下来,你会越来越应付自如。

  合理地安排学习计划和学习时间,每次考试前,确定好要考的科目,根据自己的精力选择,一定不要贪多。根据考试科目,准备好学习资料,做出初步的学习计划,先实施一段时间,感觉自己哪些地方做不到或做不好,再进行调整,然后每天坚持去执行。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积累的过程,如果不坚持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从头再来,这样整个计划就没有意义了。每天早起和临睡前都是比较好的记忆和学习时间。

      相关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汇总


  上课犯困怎么办?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